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孙小果再审案件开庭审理:19名涉案公职人员及关系人移送审查起诉;德国5G网络不排除使用华为设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20:57

    1丨美股盘前:WTO正式支持美国对欧盟商品征收关税

    重要资讯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

    特朗普称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

    海关总署:预计中美贸易会进一步健康发展;

    美联储宣布延长回购计划并扩张资产负债表;

    WTO正式支持美国对欧盟商品征收关税;

    英国女王:英国的要务是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

    德法等欧洲多国宣布暂停向土耳其出售军事物资。

    市场数据

    美股三大期指下挫,道指期货跌0.2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23%。

    英镑兑美元下跌逾百点,现报1.2538,跌0.87%;欧元兑美元震荡交投,现报1.1029,微跌0.07%;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大跌,刷新5月30日以来低位9.9374。

    国际油价,美油报53.63美元/桶,跌2.08%;布油报59.37美元/桶,跌1.87%。

    个股信息

    特斯拉上海工厂最快下周投产;

    马斯克: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系统价格将上调1000美元;

    腾讯撤离拼多多母公司股东之列,仍是拼多多第二大股东;

    波音董事会决定现任CEO不再兼任董事长;

    国际调查小组: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审批认证存在问题;

    Facebook加密货币项目遭重创 Visa、万事达卡等集体退出Libra协会。

    2丨孙小果再审案件开庭审理

    2019年10月1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照审判监督程序对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一案依法再审开庭审理。同时,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云南省检察机关已于近日对孙小果出狱后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提起公诉,云南省监察机关、检察机关依法对孙小果案19名涉嫌职务犯罪的公职人员及重要关系人移送审查起诉。

    3丨路透:德国5G网络将确认不排除使用华为设备

    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报道,德国一名高级政府官员10月14日表示,德国即将发布的新的网络安全规则手册不会排除中国公司华为,德国在5G网络建设中,不排除使用华为的设备。德国运营商曾警告称,禁用华为设备可能会令德国5G网络的建成推迟数年,并增加数十亿美元的成本。而5G网络可以为家庭超快宽带、互联工厂或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助力。

    4丨獐子岛:预计前三季度亏损3100万-3600万元

    獐子岛10月14日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亏损3100万-3600万元,去年同期盈利2338.1万元。受2018年海洋牧场自然灾害影响,公司于2016年、2017年底播的虾夷扇贝可收获资源总量减少,由于海洋牧场养殖产品产量下降,底播虾夷扇贝产销量同比下降约20%,相应折旧摊销、海域使用金等固定成本无法摊薄,导致产品单位成本上升,公司整体净利润水平同比下降较大。另外,因海洋牧场增养殖品种重新规划区域,致使海域使用金分配计入当期数额增大。

    此外,深交所向獐子岛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2018年海洋牧场自然灾害影响的具体情况与公司2016年、2017年底播虾夷扇贝投放量及其生长周期等,具体说明公司底播虾夷扇贝可收获资源总量减少的主要依据与数量情况。

    5丨苏宁易购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超95亿元

    苏宁易购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亿元-10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苏宁易购归母净利润为116.39亿元-121.39亿元,同比增长89.98%-98.14%。

    6丨淡水河谷:第三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下降17.4%至8670.4万吨

    淡水河谷:第三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下降17.4%至8670.4万吨,销量下滑11.8%至7403.9万吨;重申2019年铁矿石和铁矿球团矿销售预测为3.07-3.32亿吨,预计到2021年底将恢复约5000万吨的剩余产能。

    更多阅读:

    眼红李佳琦、张大奕带货,批发市场也要靠“网红+直播+电商”突围

    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人为何会穷?三位得主解答了这一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獐子岛收深交所关注函

    下一篇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独家回应每经记者:预计本届广交会美国采购商到会保持稳定,仍是前三大采购商来源之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