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罕见,2000亿大象奔涨停,5天银行股市值飙升近4000亿,大部分竟处于牛市中

    数据宝 2019-10-14 19:53

    14日银行股持续上涨,银行指数10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6.66%,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银行股持续强势,正是得益于早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有分析人士称,新规拟超额计提的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短期看有助于提升银行的利润增速。

    银行股利润增速有望提升?

    近期财政部发布《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要求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150%,对于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2019年10月26日前,此稿仍处于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阶段。

    在此消息影响下,银行股持续上涨,银行指数10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6.66%,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截至最新,33只银行股A股总市值10月以来增加了3754亿元。更值得注意的是,备受争议的银行股,大部分却处于牛市形态中,包括工农中建等24只银行股在内,最新价高于所有均线价格。

    银行股全线上涨,多只个股涨停

    今日,银行股延续此前强势表现。截至收盘,银行指数大涨超过2%,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第四位。个股方面,紫金银行和青岛银行涨停,光大银行盘中一度涨停,收盘大涨近7%,青农商行、西安银行等1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

    国庆节后,银行股表现强势,指数累计上涨6.66%,领涨各大行业。从市值变动来看,行业整体A股市值增长3754亿元。其中,工商银行市值增加超过500亿元居首。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只个股市值增超300亿元。

    6只银行股半年报拨备覆盖率超300%

    银行股持续强势,正是得益于早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有分析人士称,新规拟超额计提的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短期看有助于提升银行的利润增速。数据显示,有6只银行股半年报拨备覆盖率超过300%。其中,宁波银行以522.45%的拨备覆盖率居首,常熟银行和南京银行拨备覆盖率均超过400%。

    部分高拨备覆盖率股票表现强势。常熟银行和青农商行10月以来涨幅均超过16%,宁波银行涨幅超过8%。就整体来看,6只银行股10月以来涨幅超过10%,除了上述两只股票外还有青岛银行、光大银行、紫金银行和平安银行。

    24股处于牛市形态,8股一致目标上涨空间超30%

    宁波银行近期更是频频创出历史新高,年内涨幅超过73%。从技术形态来看,该股处于典型牛市形态之中,最新价依次高于各个短线、中线、长线均线价格。除了宁波银行外,还有23只银行股处于牛市形态,即最新价高于各个短线、中线、长线均线价格。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个股则是处于典型牛市形态。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拨备覆盖率新规如期实施,银行股目前的涨势依然没有PRICE IN这个利好消息。万联证券建议继续增持银行板块。一方面考虑到目前拨备仍处于高位,且银行板块整体估值不高,基本隐含了对经济前景、资产质量的悲观预期。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保持低位,银行板块的业绩确定性优势以及部分个股较高的股息率有助于板块估值的稳定,以及保持行业间的相对优势。

    从机构一致预测上涨空间来看,有8只银行股一致上涨空间超过30%。其中,3家机构评级的江阴银行,一致目标价6.7元,较现价有近44%的上涨空间。10家机构评级的中国银行,一致目标价5.02元,较现价有近37%的上涨空间。此外,张家港行、郑州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成都银行、无锡银行5股一致目标上涨空间均超过30%。


    数据宝 陈见南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4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沪指重返3000点 一大“魔咒”却悄然而至——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