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五连阳站上3000点:银行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年末“吃饭”行情是否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17:00

    10月份来,沪指K线已实现五连阳,成交量持续放大。

    每经编辑 叶峰    

    受全球市场大涨和周末消息面利好刺激,今日沪深两市集体跳空高开,随后在银行等大金融股推动下,三大股指震荡走强,沪指上午涨幅一度逼近2%,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提升。午后市场出现调整,各大指数涨幅收窄,但两市仍有超3100家个股上涨,成交量逐步放大,两市涨停板个股达到74家。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上涨1.15%,报收3007点;深成指上涨1.24%,报收9786点;创业板指涨0.75%,报收1679点。两市合计成交5351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沪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沪股通净流入8.24亿,深股通净流入24.5亿。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来,沪指K线已实现五连阳,成交量持续放大。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银行股今日继续走强,中小银行涨幅居前,截至收盘,紫金银行(601860)、青岛银行(002948)双双涨停。而大银行中,光大银行拉升盘中一度触及涨停,而浦发银行(600000)盘中一度上涨至13.22元,距离历史高点13.57元(前复权)一步之遥。

    对于银行股近几日的持续上涨,有市场分析人士解读为银行须还原“隐藏的”利润,并向股东分红。此前,财政部公布了修订后的《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在10月26日前提出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超过监管机构要求的150%的拨备覆盖率两倍以上,即超过300%,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

    另外受金融市场利好消息影响,今日多只金融题材强势大涨。其中,越秀金控、华金资本开盘涨停。

    下午,指数出现一定调整,而部分科技题材股出现了进一步走强,圣邦股份、中国长城拉升涨停,韦尔股份、华胜天成、北京君正、深科技等跟涨。此外,电力物联网、农业、天然气等板块盘中均有异动拉升。

    从深证成指分时图上可以看出,指数下午调整时,黄白线出现明显分离,而黄线在白线之上,表示流通盘较小的股票涨幅大于大盘股。

    大盘黄线是指不考虑股票盘子的大小,而将所有股票对指数的影响看作相同而计算出的大盘指数。

    机构:A股有望冲击年内前高

    中信证券:打开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高

    中美谈判达成局部共识,美联储宽松超预期,外部环境好转;逐步落地的政策会稳定国内基本面预期:做多依然是大部分投资者的选择。A股仍处于第二轮上涨的通道中,内外因素共同催化月度级别反弹,打开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高。

    配置上,建议以金融和消费中的核心品种为底仓,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的推荐;此外,随着行情扩散,可以加强对三季报超预期品种的布局。

    中信建投证券:金秋慢牛行情进入震荡阶段

    预期2019年三季报企业盈利仍然在下行筑底的过程中。通胀水平将阻碍利率下降,估值水平逐步进入均衡的状态。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成为市场上涨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中信建投证券认为金秋慢牛行情进入震荡阶段。

    在利率阶段性进入均衡的过程中,低估值、业绩优异、现金流良好的板块将占优。因此,银行、地产、公用事业、交运甚至是周期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将持续占优。因此,中长期来看仍然是科技主线和消费主线,建议关注科技50和消费50为代表的龙头公司。

    安信证券:处于结构性牛市向全面性牛市的过渡期

    短期市场焦点仍将围绕三季报展开,在此后未来一个阶段的A股市场可以类比2014年2月~6月,处于结构性牛市向全面性牛市的过渡期,在过渡期中,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战术上适度增加关注低估值补涨板块。

    行业重点关注:家电、医药、食品、风电、银行、电子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部分内容综合自券商中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软件正在重塑汽车 新旧势力争做“颠覆者”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注册生效!博瑞生物医药(苏州) 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挂牌只等“这一天”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