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已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17:03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4日,微博名称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在发布的《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中确认,Faraday Future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PUO)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根据美国相关法律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该微博名称注册时间为2019年10月14日。

    根据破产重组方案,由债权人组成的委员会、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将设立,美国法院认定的贾跃亭的全部资产和相关收益也将会通过这种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Faraday Future(即FF)的股权。此前,在经历多次资产被冻结、拍卖之后,贾跃亭的国内资产几乎被清零,而本次在美国申请破产重组也意味着贾跃亭放弃了所有美国资产。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在《声明》中表示,贾跃亭在提交个人破产重组申请时给债权人提供了三重保障:一是债权人依然保留对贾跃亭及其他直接债务人原有被冻结的所有中国资产的处置权;二是除贾跃亭之外的原有债务人,继续履行他们的还债义务;三是与之前只是拥有向担保人贾跃亭要求偿债的权利相比,全体债权人根据本方案在法律上有权利通过债权人信托参与贾跃亭资产的处置并获得相关的收益。这意味着,全体债权人既可以通过债权人信托方式提前拿到贾跃亭的全部个人资产,也可以在未来信托资产价值最大化后得到偿还,同时保留除贾跃亭之外的其他原有债务人的债权。

    上述《声明》显示,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是替FF担保的。截至目前贾跃亭已替FF陆续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剩余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贾跃亭的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据悉,贾跃亭个人担保债务实现代偿还后,现实际借款人以及共同担保人的债务将转移至新债权人贾跃亭名下,并应向贾跃亭进行偿还。贾跃亭债务小组将会在下一步与相关借款人及共同担保人签署向贾跃亭的还款协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下一篇

    兴全基金再出爆款!兴全合泰发行首日认购突破3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