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农商行今日公开招股:每股定价7.36元,预计募资近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14:38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今日(10月14日),拟登陆上交所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公开招股,股票简称为“渝农商行”,股票代码为“601077”。

    此次发行,该行将每股发行价格确定为7.36元,对应市盈率9.26倍。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2019年10月14日,其中,网下申购时间为9:30-15:00,网上申购时间为9:30-11:30,13:00-15:00。

    据悉,重庆农商行本次发行A股股份的数量为13.57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1.95%,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发行后,该行总股本将达到113.57亿股。

    从具体发行看,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9.499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4.071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00%。最终网下、网上发行数量根据网上网下回拨情况确定。

    本次发行的股票中,网上发行的股票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自本次发行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即可流通。网下发行中,每个配售对象获配的股票中,30%的股份无锁定期,70%的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若本次发行成功,重庆农商行预计将募集资金总额99.8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预计为98.87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网上、网下申购原定于2019年9月23日进行,但由于本次7.36元/股的发行价格对应的2018年摊薄后市盈率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存在未来发行人估值水平向行业平均市盈率回归,股价下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申购推迟至2019年10月14日。

    资料显示,2008年,重庆农商行改制成为统一法人的农商行,成为西部地区首家省级农商行。2010年,该行在香港联交所H股主板上市。目前,该行下辖1家金融租赁公司、12家村镇银行,6家分行、36家支行、1775个网点,是重庆资产规模最大、网点人员最多的银行机构。

    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作为全国首家万亿级农商行,重庆农商行的资产规模已接近1.02万亿元,较年初的9506.18亿元增长了690.67亿元。2019年1~6月,该行完成营业收入132.70亿元,实现净利润58.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0.06%、19.52%。

    10月11日,重庆农商行和本次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就本次发行举行了网上路演。在路演中,重庆农商行风险管理部兼金融市场业务管理部总经理江莉在回答投资者关于如何规划A股上市后的资本管理提问时表示,上市后该行一方面将继续按照向轻型银行转型的战略定位,做大做强零售小微业务,加强资本的集约化管理;另一方面将进一步申请一些新的牌照,比如理财子公司、直销银行等,布局多元化经营策略,增强集团盈利能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边万莉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皖天然气战略投资徽商银行 拟3元/股从长安信托等受让0.19%内资股

    下一篇

    每经15点丨大金融发力,沪指站稳3000点;液化天然气价格节后开启飙涨模式,周涨逾18%;彭博:今年前三季度亚太地区兼并收购活动总交易量降逾两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