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间公告推植物肉新品 金字火腿开盘迅即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11:24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4日早间,金字火腿(002515,SZ)发布《关于新产品发布的公告》,称上市公司经过长时间准备,目前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已经开始生产。

    此前,金字火腿于10月10日通过深交所互动平台对外透露,公司的人造肉产品已经开始生产,并在网络上预售。在人造肉概念尚未退火的当下,金字火腿这番表态也引来市场关注。10月11日,金字火腿涨停报收5.62元/股,而10月14日金字火腿早间公告公布后,金字火腿开盘股价迅速涨停。

    据公告介绍,金字火腿此次推出的植物肉产品,所有成分来自于植物,主要原料是从大豆、豌 豆、小麦等植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依据肉的生物化学成分与三维构造,采用现代化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精确模拟肉的成分和构造,使其营养组分、口感和风味接近真肉的一种植物基肉类制品。

    而该产品系上市公司与丹尼斯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合作研发,后者为美国杜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金字火腿2019年半年报数据披露,公司当期营业收入为1.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54%;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22.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05%。上市公司整体经营思路为“稳步发展火腿,快速发展香肠、酱肉、腊肉、风味肉等特色肉制品,全力拓展新零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关总署:为支持国内生猪产业恢复生产 海关正积极开拓相关进口来源

    下一篇

    车市周周评丨4家车企被破产 ,货车超载或致无锡高架桥事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