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沪指涨超1%,重回3000点;香港各界揭批教育乱象,认为教育改革势在必行;中国建成首个志愿军烈士DNA数据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10: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沪指涨超1%,重回3000点

    10月14日早盘,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沪指走高,截至发稿上涨逾1%,重回3000点。个股方面,锦龙股份涨停,青岛银行涨停。

    2丨香港各界揭批教育乱象 认为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人民日报14日消息,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与学生的见面会演变成被学生软硬兼施逼其表态谴责警方,香港理工大学教师陈伟强因发表严惩暴徒的言论遭学生包围并被院方暂停教职……针对这些教育乱象,香港各界认为教育改革势在必行,应推行并加强国民教育。

    3丨中国建成首个志愿军烈士DNA数据库

    据科技日报,今年烈士纪念日前夕,退役军人事务部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认亲仪式。这是我国首次通过DNA技术手段确定无名志愿军烈士遗骸身份。记者13日获悉,承担此项任务的是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王升启团队。他们突破了从陈旧遗骸中提取严重降解微量DNA、复杂亲缘关系身份鉴定等国际难题,首次建立了具有三种遗传标记类型的志愿军烈士遗骸和亲属DNA数据库,为认亲比对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和数据支撑。

    4丨为应对财务危机,联合国开始减少水电支出

    央视财经13日消息,为了应对目前面临的“近10年来最严重的财务危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11日对媒体透露,古特雷斯在近日写给联合国各部门、办事处以及区域委员会负责人的一封信中,通报了联合国当前面临的财务困难,要求联合国各级官员采取节支措施,包括减少公务出差、推迟购买商品和服务、减少水电开支,同时还将严格限制招聘新人。据预测,到10月底,联合国现金赤字将创下历史纪录,超过去年的4.88亿美元。

    5丨律师:孙杨听证会确定时间地点

    新华社14日消息,13日,受理孙杨兴奋剂案件的张起淮律师确认,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将于2019年11月15日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听证会,届时将允许媒体及公众进入听证现场旁听,人数限定在200人以内。张起淮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开听证会就为了公正和公平,还原事实!假的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一切自有公论。孙杨会提供大量的事实证明自己在程序上没有任何问题,CAS也同意了孙杨的请求。”

    6丨山西太原市清徐县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4日08时33分在山西太原市清徐县(北纬37.61度,东经112.48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更多阅读:

    近六成用户愿意花钱听歌 在线音乐平台的春天来了吗?

    香港各界揭批教育乱象 认为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邮政盐业等领域加入 四季度国企混改放权快进

    下一篇

    罕见的“倒挂”现象 比亚迪燃油车却迎来年内首次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