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证券时报:非标资产从严认定超预期,利好直接融资市场;中设股份回应“无锡高架桥倒塌”:设计完全符合各项规范要求;西宁破获特大濒危动物制品走私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07: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证券时报头版评论:非标资产从严认定超预期 利好直接融资市场

    证券时报14日头版评论文章称,《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在“资管新规”中对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五大原则性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界定标准。从业内对《规则》的反应看,界定标准超预期从严是普遍感受。因为非标资产的透明性和流动性相对较差,从严界定债权类资产分类,利于引导国内资管行业加大对债券、股票等标债资产的投资,进而利好直接融资市场的发展。

    2丨10月开门红北向资金净流入不减 增持银行股迹象明显

    中国证券报14日消息,Choice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上周净流入金额达到33.90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2.5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1.32亿元。上周,两市共有663只个股获得北向资金的增持。在增持数量前五的个股中,银行股占据了三席,而在上周北向资金增持数量居前的10只个股中,银行股占据4个席位,另外一只个股为建设银行,增持数量为2155.07万股,显示了北向资金对银行股的偏爱。

    3丨中设股份:自查结果表明设计完全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中设股份早间发布澄清公告,2019年10月10日18时10分许,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了桥面侧翻事故。事故发生后,部分媒体就事发路段的设计及设计方给予了关注。事发路段为本公司2005年设计的无锡市北环路(通江大道-新312国道)新建工程,该路段于2011年变更为342省道,后来又与312国道并线。10月11日上午,无锡市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了事故责任的初步认定,为“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公司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参与了事故调查,同时在公司内部开展了设计自查,自查结果表明设计完全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4丨金字火腿: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

    金字火腿14日公告,公司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已经开始生产。此次推出的植物肉产品,所有成分来自于植物,主要原料是从大豆、豌豆、小麦等植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依据肉的生物化学成分与三维构造,采用现代化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精确模拟肉的成分和构造,使其营养组分、口感和风味接近真肉的一种植物基肉类制品(简称“植物肉”)。该产品由公司与美国杜邦公司在中国全资拥有的子公司丹尼斯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合作研发。

    5丨西宁破获特大濒危动物制品走私案 多取自幼年动物

    据央视新闻,近日,西宁海关成功侦破一宗特大濒危动物制品走私案,查获一批珍稀动物制品,包括象牙、虎皮、穿山甲片、狮骨、狮牙……据海关缉私人员介绍,这次查获的动物制品,很多取自幼年动物。

    6丨93岁空战英雄寄语飞行员:好好飞!

    据央视新闻,今年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93岁空战英雄王海寄语新时代空军飞行员:“年轻人要好好飞!建功蓝天,保卫祖国!”战争年代,他们牺牲惨烈;和平年代,他们是离死亡最近的人……感谢他们守卫祖国的蓝天!

    7丨韩国KOSPI指数涨1.33%

    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27.15点,涨幅1.33%,报2044.61点。日本因体育节休市一天。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澳门证交所方案已上报;市值超1700亿元!今年最大规模解禁周来袭;市场预计特斯拉上海工厂本月即将投产;研究称走路慢的人思维也慢

    信用卡不能这样用!农行、建行、招行纷纷宣布,释放重要信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字火腿: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

    下一篇

    人民日报关注高空抛物坠物:如何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