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车市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3 23:37

    上周7款新车上市 紧凑型SUV为主打车型

    国庆节假日结束后的第一周,上市的重磅车型并不多。其中,宝马推出了宝马X1和宝马X2两款车型,星途则上市了第二款战略车型星途LX,希望助力品牌冲高;反观远景S1与瑞虎7均是在现有车型上推出的新版本。

    车企推新车的同时,也在大力促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眼下多地4S店采取降价、送礼包、抽奖等多种形式来吸引消费者。例如哈弗推出钜惠3万元低至6.6万元起的活动、广汽丰田经销商推出全新雷凌、凯美瑞等车型首付低至1万元活动……

    降价背后,是国内汽车行业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分析人士指出,受汽车市场低迷影响,汽车企业也面临洗牌,三、四线品牌车企生存空间正在不断受到挤压。

    上周,网络上曝出的一份某股份银行的内部邮件称,“因媒体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该银行要求对这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展开内部风险排查。”尽管已经有三家车企先后回应称此为“子虚乌有”,但仍有不少观点认为,车市寒冬之下,“遮羞布”已经揭开,残酷的淘汰赛已经开始。

    每经记者 刘洋 甄素静 黄辛旭 温梦华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李净翰 杜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明年全取消 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三管齐下”

    下一篇

    人造肉饼预售引资金追捧 金字火腿市值暴涨近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