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昆明溺亡女大学生李心草事发前买好了回家车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票房进中国影史前十;美国加州颁布禁烟令:海滩和公园将成无烟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3 17: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票房进中国影史前十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官方微博13日消息,《我和我的祖国》在中国内地上映第14天,累计票房达到25.6亿,成绩超过《西虹市首富》跻身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十。

    2丨昆明溺亡女大学生李心草事发前已买好回家车票

    昆明理工大学大二学生李心草溺亡事件引发持续关注,据红星新闻报道,李心草的母亲陈美莲称,就在事发当天上午,女儿还专门打电话来,称要回家与母亲一起过国庆。陈美莲称,事发后自己曾在女儿手机中看到,女儿确实买好了回程的车票。“如果她打算自杀,为什么还会买好车票回家呢?”事后,陈美莲曾去女儿生前就读的学校走访,李心草的同班同学均称没有发现李心草在事发前有任何异样,也没有发现与其他同学有过矛盾。

    3丨美国加州颁布禁烟令 海滩和公园将成无烟区 违者或面临25美元罚款

    新华社13日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日出台禁烟新规,将不再允许人们在州立公园和海滩吸烟,违者可能面临25美元罚款。美国《萨克拉门托蜜蜂报》12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已于11日签署相关法案,该州所有州立公园和海滩都将成为无烟区,除传统香烟外,电子烟同样被禁止使用。

    4丨卓胜微:前三季度净利润3.12亿元-3.26亿元 同比增长127.26%-137.46%

    卓胜微晚间公告称,前三季度净利润3.12亿元-3.26亿元,同比增长127%-13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64亿元-1.71亿元,同比增长142.36%-1152.7%。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与现有客户的深入合作,新产品在客户端实现规模交付,公司销售规模以及盈利能力进一步稳健提升。

    5丨汉能系持续五个月大面积欠薪:数千人卷入,组团讨薪者被开除

    薄膜光伏企业汉能控股集团的欠薪事件正持续发酵。据澎湃新闻了解,10月9日至11日,被汉能拖欠薪资、断缴公积金社保的数百名离职及在职员工齐聚汉能总部维权讨薪。但连续三天的谈判结果并不理想,多位离职/仍在职员工表示,汉能再次开出多张“空头支票”,汉能系实际控制人、前首富李河君始终未现身谈判。维权员工中的大部分人已被欠薪长达5个月时间,“公积金从7月开始就停了,8月开始社保也断了。”一位今年5月20日入职汉能酒仙桥研发中心的前员工对记者表示,自己不仅从未在汉能拿到过一分钱工资,还因合法讨要欠薪及社保公积金在10月10日被辞退。汉能集团目前的在职员工数为7500人左右,绝大多数都受到牵连。

    更多阅读:

    100万起售!马来西亚大幅降低海外买家购房门槛,还为中资FDI开设特殊通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加州颁布禁烟令:海滩和公园将成无烟区 违者或面临25美元罚款

    下一篇

    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已致9死10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