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玉林余震造谣者被抓获;人民日报批民进党当局篡改历史课纲:不容“教育台独”得逞;载中国船员货船在日本近海沉没:4人获救8人失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3 09: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以“中国地震网报告”名义编造广西余震信息 一男子被抓获

    据广西平南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附近发生5.2级地震。地震发生后,除了人们关注的灾区信息之外,各类谣言又开始在网上传播,包括余震预测等不实信息被广泛转载。由于谣言将余震时间精确到凌晨2点43分至45分,并且消息落款处写有“中国地震网报告”字样。不少人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转发。这个谣言让不少本来还有点犹豫的网友变得深信不疑,甚至有网友声称“被吓得一晚上睡不着”。谣言引发了网友恐慌,造成了不良影响。针对此事,广西平南县警方迅速行动,于10月13日凌晨5时许将涉嫌散布该谣言的违法人员唐某源(男,22岁,平南县平南街道甘莲村人)抓获。唐某源对私自编造“中国地震网报告”并以其名义发布余震相关消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2丨人民日报批民进党当局篡改历史课纲:不容“教育台独”得逞

    篡改历史课纲是“文化台独”成本最低、风险最小而效果最好的系统工程。蔡英文当局的居心,已是路人皆知。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数典忘祖,已遭到台湾社会强烈反对,还必将继续遭到两岸同胞更加强有力的遏制和打击。

    3丨载中国船员货船在日本近海沉没:4人获救,8人失踪

    据海外网,有日媒称,当地时间12日晚,一艘货船在日本川崎市附近海上有货船沉没,船上共有12名船员,含中国人。目前已有4人获救,包括一名缅甸籍船长、一名越南籍船员以及2名中国籍船员,获救者都有意识。但因尚未找到船体,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另有8人失踪。据称这艘船是为了躲避台风“海贝思”才在附近卸锚停泊。考虑到事发地附近有油气味,日本保安本部认为,这艘货船是因某种原因沉没,正在进行详细调查。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已对多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银行发大招,信用卡买房之路"被堵死";男子马拉松首次跑进2小时;北京大学原校长丁石孙逝世

    被王思聪说中了?上市半年股价腰斩,“网红电商第一股”又摊上事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周母基金动态:首期55亿浦东科创母基金、30亿无锡惠合产业发展母基金启动

    下一篇

    一周投融资亮点:“独角兽”VIPKID E轮终落定;印度电商D轮获多家中国资本支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