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广西玉林市发生5.2级地震,两广多地有明显震感;特朗普:中国留学生不会被区别对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23: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广西玉林市发生5.2级地震 两广多地有明显震感

    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悉,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广西、广东交界处,两省多地均有明显震感。

    2丨招商局集团:普洛斯战略入股招商资本 持股比例50%

    据中证网,10月11日,招商局集团与普洛斯在深圳签署投资协议,普洛斯向招商局集团全资子公司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招商局集团与普洛斯对招商资本的持股比例均为50%。

    3丨机构报告显示9月结构性存款发行量环比增加36.36%

    据中证网,融360大数据研究院12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9月结构性存款发行量为750只,环比大幅增加36.36%。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的发行量位居前三位;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为3.91%,环比下降8BP,自6月份以来,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下行趋势非常明显。

    4丨消费税新政来袭白酒行业将受影响 茅台、五粮液又要涨价了?

    据中新经纬,近日,国务院提出要“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机构指出,消费税征收环节后移,或使白酒行业的消费税增加322亿-515亿元。消息传出后,不少消费者担心茅台、五粮液等白酒又要涨价了。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中国白酒毛利率较高,加征12%左右的消费税,企业大多能够“内部消化”,转嫁到消费端的可能性不大。

    5丨联合国将采取节支措施以应对严重财务危机

    据新华社,联合国决定将采取严厉节支措施,以应对目前面临的“近10年来最严重的财务危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11日向媒体记者转交了古特雷斯10日写给联合国各部门、办事处以及区域委员会负责人的一封信。古特雷斯在信中通报了联合国当前面临的财务困难,要求联合国各级官员采取节支措施,凡公务出差“将仅限于最重要的活动”,“尽可能减少所有与人员开支无关的支出”。

    6丨特朗普回应《人民日报》提问:中国留学生不会被区别对待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继续欢迎中国留学生赴美学习,将不会区别对待中国留学生。特朗普还指出,美国高校将对中国留学生关闭的消息并不属实,他本人希望对中国人民传递如下这一点——美国的教育系统是开放的,人们根据他们的才智来到这里,“有很多人才从中国来到这里,在我们的大学里占据了很多位置,我们希望继续保持这一点”。

    更多阅读:

    淘集集《债权重组协议》细节曝光 收购价款到位1个月内向商家付20%货款

    500万亿居民财富分配生变:人们更愿意投资这些领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朗普回应《人民日报》提问:中国留学生不会被区别对待

    下一篇

    茅台再跌二百元仍一瓶难求 控价背后的供求矛盾和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