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北京大学原校长丁石孙逝世,享年93岁;无锡多座高架未设限重标志,司机称市区短途超载已成潜规则;贵州毕节牛肉粉涨价引发关注

    2019-10-12 21:57

    1丨无锡多座高架未设限重标志,司机称市区短途超载已成潜规则

    据上游新闻报道,10月10日,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目前,跨桥下道路已通车。312国道无锡段超载情况已明显好转。此前,记者曾根据货车司机提供的路线,沿无锡市区货车来往较为频繁的路线进行了实地驾驶体验,发现多条高架桥上并未明确标注限重标志。多名货车司机称,市区内短途超载已成为行业潜规则。

    2丨中国信达75亿元出售幸福人寿50.995%股权

    10月12日,上海联和产权交易所消息,中国信达以75亿元出售幸福人寿50.995%股权。 以此估算,幸福人寿估值约150亿元。

    幸福人寿是中国信达在2007年为了救助问题金融机构,进行问题机构托管过程中组建的。工商信息显示,幸福人寿成立于2007年11月,先后历经多次增资后,注册资本从最初的11.59亿元增至如今的101.3亿元,股东包括中国信达、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4.182%)、深圳市亿辉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9.271%)、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8.185%)、深圳市拓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104%)等17家公司。

    3丨新一线城市引才再出大招:西安增近39万个学位 南京出台“宁聚计划”

    据第一财经报道,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吸引人才措施不断升级。西安市日前发布《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30所,增加学位38.95万个,满足新增学位刚性需求;设立2亿-4亿元学校质量提升专项奖励资金。对大学毕业生在南京工作,南京则出台实施了“宁聚计划”。其中,凭毕业证书即可办理落户手续、毕业后三年内每人每月可享受600-2000元的租房补贴、在南京工作的所有博士可以申请购房人才安居房、凡是外地高校应届毕业生来南京面试均可享受一次性补贴1000元等政策。

    4丨贵州毕节牛肉粉涨价引发关注

    据新华视点,近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个别商户涉嫌串通集体涨价引发关注。据了解,在黔西县过去一碗牛肉粉,单碗9元,大碗10元,加肉5元。涨价后,单碗10元,大碗12元,加肉7元。按此测算,一份大碗加肉的牛肉粉19元。随后,黔西县市场监管局等及时调查处理。鉴于涉事商户积极配合调查并认识到自身错误,自愿承诺恢复价格,主动消除影响。依照相关处罚法,对这两户经营者作出行政告诫,不予行政处罚。目前,黔西县牛肉粉价格逐渐恢复原价。

    5丨北京大学原校长丁石孙逝世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著名的数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的杰出领导人,第九届、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同盟第七届、八届、九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第九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欧美同学会原会长,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丁石孙,因病于2019年10月12日14时3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更多阅读:

    投资锦囊第三发:90后小伙回农村“卖别墅”,1年暴赚200万!他的诀窍在哪里?

    独家!某省联社要求辖内机构:房地产贷款占比超20%的,不得以任何方式新增 

    上一篇

    著名数学家、北京大学原校长丁石孙同志逝世

    下一篇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年底前生猪产能将探底趋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