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全国感冒预警地图出炉,近四分之三国土气温将创新低;中美十大城市“体检”,深圳加冕“最年轻”城市;来电联合创始人谈王思聪“吃翔”赌约:他已经默默删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19:5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全国感冒预警地图出炉 近四分之三国土气温将创新低

    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12日)夜间开始到下周初,我国近四分之三地区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10℃。气温起伏时,感冒病患往往扎堆出现,全国感冒预警地图出炉,看看你离鼻涕还有多远?

    预计13日,东北地区遭遇明显降温,最低气温普遍在冰点以下,当地人民将体会到“秒入冬”的感觉;京津冀、山东等地将有4~6级及以上风,风寒效应明显;西藏、青海等地可能出现阴雨雪天气,湿冷难耐;内蒙古北风呼啸,降温剧烈,这些地区都成为感冒风险最大区域,可能呈现出“一日两季鼻涕长”的景象,防寒保暖很必要。

    14日,我国感冒高风险的区域继续扩大,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青海、甘肃、西藏以及河南和山西等地将是“一日两季鼻涕长”的状态;而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都处于“气温起伏易感冒”的态势中,与此同时,四川、重庆和贵州的大部分地方,因为有雨水光临也易感冒。

    2丨报告: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全球第二 达4.73万亿美元

    新华社报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1日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新图景(2019年)——加速腾飞 重塑增长》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数字经济规模蝉联全球第一,达到12.34万亿美元,中国依然保持全球第二大数字经济体地位,规模达到4.73万亿美元。

    3丨中美十大城市“体检” 深圳加冕“最年轻”城市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日前,“2019第三届中美城市化与再开发论坛”发布了“2019城市年轻态研究成果”,在综合分析了国内外50余家各类机构的相关数据,并对中国和美国十大城市进行评价后排出“城市年轻态”名次,深圳得分6.99成为最“年轻”城市,华盛顿和广州得分6.87和6.76分列二、三位。

    4丨广发银行回应原高管被处罚:已采取系列措施 健全合规体系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银保监会对广发银行原董事长董建岳和原行长利明献的处罚,广发银行回应称,系两年前监管机构对广发银行风险事件处罚的后续行政处罚。近年来,该银行在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强化党的领导,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化保银协同,提高金融服务能力。特别是在内控管理方面,广发银行采取系列措施,健全合规体系,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员工管理,开展合规教育,加强风险排查,确保合规稳健经营。

    5丨来电联合创始人谈王思聪赌约 :他已经默默删帖了

    提到共享充电宝,王思聪关于共享充电宝的赌约曾经是吃瓜群众热议的话题。据山东卫视的报道,在一档节目中,来电科技联合创始人任牧称,共享充电宝已被证明具有盈利能力,某种意义上已算是成功,王思聪已删除此贴。 ​

    更多阅读:

    激动哭了!1小时59分40秒!人类史上马拉松首次跑进2小时

    矿泉水、面包被抢购一空,胶布卖断货…让140万日本人避难的“海贝思”有多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老龄化催生6万亿养老市场 险企多样化发力养老产业

    下一篇

    “摔杯一怒为俞渝”后又发微博致歉,李国庆到底经历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