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高增幅达110倍!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成涨停集中营,最后几日的机会在哪里?

    中国证券报 2019-10-12 18:59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10月剩下的18个交易日里,将迎来三季报(包括预告)的密集披露。

    按照规定,10月15日之前,所有创业板公司都要披露三季报预告;10月31日之前,所有A股公司都要披露三季报。正值三季报预告披露集中期,业绩预增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

    以天顺股份为例,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逾50倍,截至10月11日收盘,天顺股份已连续4日涨停,累计涨幅达46.47%。除天顺股份外,业绩预增幅度较大的公司先后迎来涨停潮。

    业绩超预期个股频繁涌现 接棒涨停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沪深两市已有754家公司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已披露预告中,星徽精密以净利同比增幅超110倍的成绩,成为三季度业绩预增王。凭借超预期的增长,星徽精密在公告披露后,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除星徽精密外,远方信息、天顺股份、同为股份、开尔新材等11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速同比均超10倍,数据显示,预增超一倍公司共有173家。在三季报预告披露之后,大幅预增股也已先后加入涨停集中营。

    以硅宝科技为例,10月11日公司股票涨停,涨停前日硅宝科技刚刚公布其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70万元–8880万元,同比增长300%-330%;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0万元–4050万元,同比增长270%-300%。

    对于此次业绩大幅增长,硅宝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高端建筑幕墙、节能门窗、新能源、电子电器等用胶领域均实现较好增长。

    除前三季度业绩暴增股之外,上调此前业绩预期股票也迎来涨停。10月8日晚间,亿纬锂能上调业绩预期,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38亿元-11.71亿元,同比增长200.58%-209.29%。在业绩预告披露次日,亿纬锂能放量涨停。

    “硬核行业”备受青睐

    Wind数据显示,在已披露的业绩预告中,213家公司业绩在前三季度实现了增长。从行业分布看,三季报业绩增幅居前的公司,集中在计算机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物医药业、化工业、食品饮料业等“硬核行业”。

    本月以沪电股份、立讯精密为代表的大科技出现集体性的业绩高增。市场人士认为,在本轮行情中,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将代替大消费成为市场的核心领涨方向。

    以5G射频技术龙头信维通信为例,10月9日晚,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亿元-8.4亿元,同比下降2.58%-6.06%。

    虽然信维通信业绩同比下滑,但第三季度单季表现优异,预计实现净利润4.41亿元-4.71亿元,同比增加3.82%-10.87%,单季盈利水平创历史新高。多家机构普遍表示,单季度经营拐点已至,公司将受益5G发展浪潮。

    受公司三季度表现超预期提振,10月10日,信维通信高开后,以涨停收盘。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信维通信业绩增长,一方面来自于无线充电产品在客户新品的放量,另一方面来自EMI/EMC器件持续贡献的业绩增量。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经历了常州金坛工业园和越南工厂的建设和搬迁,对上半年业绩造成短期拖累。随着公司新厂区的投入使用,三季度有望成为公司经营拐点,未来各项业务将迎来高速发展。

    天风证券认为,三季报披露季,建议关注高景气度赛道和业绩边际改善标的。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季报期风险与机会并存,对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业绩的“预期差”。机构对主要公司的业绩已有提前预测,财报披露时应将实际业绩与预测业绩进行比较。而科技股一段时间来涨幅较大,到了三季报会迎来“考验”,如果三季报低于预期,接踵而至的将是下挫;如果三季报中有科技股业绩超预期,则可能继续受到资金追捧。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在三季报掘金之时,也应注意甄别,不应简单的分析前三季度的业绩增长,还需要特别关注公司业绩增长的延续性和成长性。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广汽本田前三季度销量超57万辆,同比增长10.1%

    下一篇

    2017年新能源车补助资金清算结果出炉 约2.95万辆新能源车未通过核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