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新华社四问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信用卡买房之路"被堵死":建行、招行等放大招;9月40城新房成交分化,一线城市同比降26%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18: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新华社四问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

    12日上午7时许,江苏省无锡市锡港路恢复通车。两天前,这里发生的高架桥侧翻事故,导致3人当场遇难,2人受伤。记者从江苏省无锡市宣传部门了解到,事故调查工作正全面展开。

    12日下午,新华社发表文章《追问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四问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涉事车辆超载有多严重?为何超载车辆能上桥?独柱墩桥梁是否存在安全缺陷?涉事货车所属公司是一家什么企业?

    2丨信用卡买房之路"被堵死":建行、招行等放大招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近期,各大银行对信用卡资金用于房地产类商户的交易,管控措施密集出台。8月份以来,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纷纷发布公告对信用卡用于房地产类商户交易进行管控。

    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中心网页公告,招行信用卡不可在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1771、7013)进行交易。建设银行9月26日也明确,建行信用卡不得在境内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1771、7013)进行交易。

    而就在几天前,10月8日,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公布了对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邮储银行杭州分行的处罚,两家银行杭州分行因资金违规流入楼市等原因,共被处以245万元罚款。

    3丨9月40城新房成交分化 一线城市同比降26%

    据中新经纬报道,易居研究院12日发布9月40城新房成交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9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增长2%,同比小幅增长4%。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26%。2019年1-9月,40城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增速比1-8月提高0.2个百分点。

    4丨浦发银行回应监管最新处罚:成都分行风险事件已整改

    针对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在此前重大案件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近期银保监会依法对时任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处罚问责。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健全公司治理,强化内部控制机制建设,督促银行保险机构董事会、高级管理层有效、规范履职,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12日晚间,据证券时报报道针对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公布的对浦发银行的行政处罚,浦发银行回应:系2018年1月四川银监局对成都分行违规发放贷款事件进行处罚后,中国银保监会对浦发银行总行的后续行政处罚。在各级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指导、帮助下,成都分行风险事件现已实现合规整改,分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正常。

    5丨微信澄清:没有推出“分付”等信用支付产品

    10月12日,微信官方公众号“微信派”发布一篇微信支付分开通教程。文中强调,微信没有推出“分付”等信用支付产品。

    微信派称,微信支付分是对个人的身份特质、支付行为、守约历史等情况的综合计算分值,覆盖的场景也越来越广泛,包括充电宝免押租借、先乘后付、微信机上付、酒店免押预订、物流快递先寄后付、娱乐设备先玩后付等数十个场景。

    微信派还在文章中提到,微信支付分的分值不能作为金额付款,微信也没有推出“分付”等信用支付产品。

    6丨英国电信总裁:彻底移除4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需要7年

    据观察者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英国电信集团(BT)总裁Philip Jansen承认,将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核心网络设备,从英国电信基础设施中彻底移除可能需要7年之久,此前,该公司曾称,将在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移除核心网络架构中的第四代移动通讯(4G)华为设备。

    更多阅读:

    南京自杀“211”大学毕业生征信报告曝光:招联金融等10家持牌机构1年放款36次

    独柱墩桥梁是否存在安全缺陷?新华社四问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汽大众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超139万辆 SUV成新增长点

    下一篇

    销量口碑双丰收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卫冕合资SUV“第一家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