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中设股份:无锡侧翻高架桥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将进行说明;台风海贝思迫近日本,东京面包矿泉水被抢空;研究显示:移动支付让人们花钱更多,用途更多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12: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设股份:无锡高架桥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周一前发公告进行说明

    中设股份12日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称,10月10日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倾覆的事情发生以来,作为设计单位,我们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一方面关注现场遇难人员的援救情况,一方面迅速进行桥梁复算。经过多人多软件连夜认真复算,确认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网传的施工图扉页根本不能对应事发路段,不符合事实,从哪里流出,我们不予置评。我们将在周一前发公告进行说明。

    2丨教育部:高校教师经批准可开展多点教学并获得报酬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意见》指出,高校教师经所在单位批准,可开展多点教学并获得报酬。引导高校建立兼职教师资源库,开展兼职教师岗前培训,为符合条件的兼职教师、急需紧缺人才申报相应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研究出台实验技术系列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优化高校实验系列队伍结构。

    3丨应急管理部14省区检查发现隐患680余项,有报警装置成“花瓶”

    据央视新闻,应急管理部9月份组织16个检查组,对14个重点省区进行了明查暗访,集中开展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专项执法检查。实地检查了20余个地市,发现各类问题隐患680余项,责令停产停业8家,行政处罚182万元。检查组发现一些企业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重效益、轻安全”的思想没有彻底转变,一些企业的安全管理形同虚设。如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9月份以来,共发生工艺、气体报警78次,企业对频繁的报警未进行详细的原因分析,而是习以为常,导致报警装置成为“花瓶”。

    4丨台风海贝思迫近日本,东京面包矿泉水被抢空

    据央视新闻,10月12日,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接近日本东部地区的千叶、东京等地。这将是今年登陆日本的最大规模台风。东京民众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纷纷在超市抢购,一些矿泉水、面包等被抢购一空。据悉,目前日本航空公司已宣布取消800多个航班,铁路公司陆续宣布停开,沿海公路段也将关闭,东京地区的学校宣布当日停课。

    5丨学术研究显示:移动支付让人们花钱更多, 用途更多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最新发布的一项学术研究表明:移动支付能降低恩格尔系数,促进居民消费,还推动消费结构升级。尤其对农村地区消费的影响更大。移动支付有助于释放低收入家庭消费潜力,促进中等收入家庭消费结构优化升级。简单说,就是移动支付会促进消费规模增长,且消费用途更多元,相较于衣食住行等生存型消费,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发展型消费增长更快。

    6丨投行人士:久量股份、华辰装备首发成功过会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投行人士处获悉,今日首发上会的2家公司广东久量股份有限公司、华辰精密装备(昆山)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

    更多阅读:

    华为将发布首款搭载鸿蒙系统手机? 新品或为“nova 5T”,与鸿蒙无关

    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收购土地 五矿信托被罚3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Facebook加密货币联盟再受打击 eBay联合三大支付巨头退出Libra

    下一篇

    投行人士:久量股份、华辰装备首发成功过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