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将发布首款搭载鸿蒙系统手机? 新品或为“nova 5T”,与鸿蒙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11:15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0月12日),有消息称,华为将于10月17日推出一款全面屏手机,同时还有可能搭载鸿蒙系统。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华为方面了解情况,但华为没有对此回应。

    不过,从网络上晒出的新品预告图来看,图片内容应该是华为海外某国的发布会邀请函海报,而该产品为“nova 5T”,与鸿蒙无关。

    另外,记者注意到,在今年9月IFA2019的记者见面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鸿蒙系统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因为我们还考虑到相关决定和合作,所以并不会先去使用它。如果最后我们无法使用谷歌服务,我们将使用自己的鸿蒙系统。而第一款使用鸿蒙系统的手机将有可能是明年3月发布的P40。”

    今年8月,华为正式对外发布了自研操作系统“鸿蒙OS”,它是一款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具有“分布架构、天生流畅、内核安全、生态共享”四大特点,但前期将主要用于物联网领域。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9月19日接受美国《财富》杂志采访时指出:“不需要两到三年,华为的鸿蒙就可以(被)打造成一个可以与苹果系统相媲美的操作系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地鼓励共享停车:有人躺赚千元,有车位又变回私家专用

    下一篇

    成都进入非遗时间 10条“非遗之旅”线路准备就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