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北京拟出新规:文明行为记录与积分落户挂钩;财政部:到2022年基本建成功能完善的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专家辟谣:“陨石价值比黄金还高”为虚夸炒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10: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北京拟出台新规:文明行为记录与积分落户挂钩

    据北京青年报,《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10月10日至20日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官网公开征求意见。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到,本市建立文明行为记录制度,加强文明行为信息的记录和共享。本市还将探索建立文明行为激励回馈制度,依据文明行为记录,完善有关评比表彰、积分落户加分、住房和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优待、困难帮扶、现金奖励等优惠政策。鼓励用人单位在招聘录用、职位晋升、待遇激励等方面将文明行为记录作为重要参考条件。

    2丨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到2022年,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运行规范、基础完备,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阶段相适应、与农户风险保障需求相契合、中央与地方分工负责的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稻谷、小麦、玉米3大主粮作物农业保险覆盖率达到70%以上,收入保险成为我国农业保险的重要险种,农业保险深度(保费/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1%,农业保险密度(保费/农业从业人口)达到500元/人。

    3丨发改委:批复新建新疆塔什库尔干机场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新建新疆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新建塔什库尔干机场,本期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项目总投资约16.3亿元。

    4丨无锡所有高速收费站安装称重设施:载重合格才能通过

    据无锡日报消息,记者11日从江苏宁沪高速公路无锡管理处和江苏扬子江高速通道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包括无锡东、无锡西、无锡北、玉祁、南泉等在内的无锡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拒超称重检测系统设施”全部安装结束,并已具备使用条件。今后无锡境内所有货车在上高速之前必须先通过“拒超秤台”的检测,正常范围内的载货量自动扣费后自动放行,如果超限,车辆将被禁止进入高速并强制作卸货处理。

    5丨陨石价值比黄金还高?专家辟谣:虚夸炒作

    据北京青年报,10月11日凌晨,多位网友发布视频称看到疑似陨石坠落,辽宁沈阳、吉林长春、吉林松原、黑龙江哈尔滨等地网友均目击到火光。北京市天文馆资深陨石专家张宝林告诉记者,有关方面的科研人员正在寻求卫星定位的准确数据,并最终以实物的发现来确定是否为陨石坠落。“根据现有的情况推测应该是陨石坠落,推测坠落区域有可能是黑龙江和吉林交界处。”专家指出,有传言称陨石碎片的价值比黄金还高,但坠落在地球上的价值主要还是以科研价值为主,经济价值只是一些人的虚夸炒作。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多地加大超限超载车辆查处力度;“十一”长假赴台大陆游客数创11年来最低

    英国首富也玩不转!做吹风机的戴森“认怂”:电动车,我不造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拟出台新规:文明行为记录与积分落户挂钩

    下一篇

    视频|英推出世界首张纯金银行卡 1.875万英镑抱回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