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威胁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美联储宣布延长回购计划并扩张资产负债表;北京环球度假区7大景区首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08: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威胁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日,就土耳其对叙利亚东北部发动攻击一事,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威胁对土耳其实施“非常重大”的制裁。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签署了行政命令,授予政府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权利。姆努钦称,美国可能对土耳其政府和有关联的任何人实施制裁,但目前制裁还没有启动。另外,姆努钦还表示,特朗普并不认为他将美军撤出叙利亚的决定与土耳其的攻击有关。

    2丨土耳其否认袭击叙边境美军

    据央视新闻,土耳其国防部当地时间11日发表声明称,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南部边境小镇苏鲁克的哨所遭到了来自叙利亚一侧迫击炮的袭击,发射迫击炮的地点距离美军的一个观察站有大约1公里左右的距离。声明说,土军出于自卫,朝炮弹射来的方向予以回击。土军开炮前,已经采取所有的预防措施,保证美国的军事设施不被破坏。土耳其国防部在声明中强烈否认土军袭击美国军队的指控。就在土方发表此声明前几个小时,有美国媒体爆出,土军的炮弹差点击中驻扎在叙利亚北部边境的美国特种部队,美军士兵趁着停火间隙撤离该地区。

    3丨美联储宣布延长回购计划并扩张资产负债表

    据新华社,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日宣布,将9月以来实施的回购计划延长至明年1月,并购入美国短期国债以扩张资产负债表,增加金融市场的美元供应量。美联储当天还宣布将购买美国短期国债以扩张资产负债表,将货币供应量维持在等同或高于今年9月初的水平,该购债行动将至少持续到2020年第二季度。美联储表示,上述行动完全是为了确保货币政策效果而实施的技术性措施,并不代表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改变。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在10月货币政策例会上再度决定降息。

    4丨北京环球度假区7大景区首亮相!

    北京环球度假区首次正式公布将入驻中国的七大主题景区!分别为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好莱坞和未来水世界。 ​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多地加大超限超载车辆查处力度;“十一”长假赴台大陆游客数创11年来最低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多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特朗普会见刘鹤,更多细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联储宣布延长回购计划并扩张资产负债表

    下一篇

    多地鼓励共享停车:有人躺赚千元,有车位又变回私家专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