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多地加大超限超载车辆查处力度;“十一”长假赴台大陆游客数创11年来最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06:45

    1丨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据新华社,10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2丨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追踪: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涉事公司法人代表被警方带走。据财新网报道,记者已经确认涉事超载大货车属于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另据界面新闻报道,10月11日,界面新闻在涉事运输企业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门口看到,一名白衣女子被警方带走。后经现场人员证实,该女子为该企业法人代表及最大股东刘建萍。据了解,涉事企业另外一名老板李洋也已于10月10日事发当晚被警方带走。

    视频截图

    无锡高架桥侧翻涉事公司曾因交通事故致人伤残。据澎湃新闻,无锡高架侧翻事故系车辆超载所致。报道称,超载运输车辆属于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澎湃查询裁判文书网发现,无锡成功运输一辆运输车曾因超载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被处罚。而天眼查显示,从2017年至2019年近三年时间内,无锡成功运输至少涉及9起法律诉讼,其中6起均为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2017年3月18日,无锡成功运输所属货车在浙江嘉善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导致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交通事故Ⅵ级(6级)伤残。

    此外,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经调查,涉事货车限载40吨,但当时已超载四倍。同时,事发时,短时间内有一前一后两辆无锡牌照的大货车经过事发路段,前车通过,后车和高架桥面一道发生了侧翻。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题丨无锡一上跨桥桥面侧翻

    早互动

    1丨任正非回应不能用谷歌产品:少100多亿美元没多大影响。10月10日,华为心声论坛发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此前接受美国《财富》杂志的采访纪要,关于鸿蒙系统、许可5G专利等问题,任正非谈了自己的看法。在回应华为不能使用谷歌的产品,欧洲的终端销售会受到多大影响的问题时,任正非透露:“也就降低100多亿美元左右的销售收入。对我们来说,没有多大影响。”

    2丨纳斯达克CEO表态“中概股IPO”:以开放态度对待上市企业。据第一财经报道,纳斯达克CEO阿德纳·弗里德曼(Adena Friedman)表示,从经营者的角度出发,她更希望纳斯达克被视为一个充满机会和希望的“土壤”,“希望给世界上许多小公司提供机会,让他们接触到美国投资者。” 弗里德曼称,纳斯达克市场的一大关键核心在于对所有符合上市要求的企业提供非歧视和公平的准入,这也是纳斯达克得以创造出一个有活力的市场,并为美国投资人提供多元化的投资机会的基础。

    3丨库克回应下架“香港暴徒好帮手App”:会给个人和个人财产带来损害。据海外网报道,库克对于苹果决定下架苹果应用商店中的HKmap.live(“香港暴徒好帮手App”)应用程序的决定发表看法。库克表示,下架这款APP的决定是基于香港网络安全和技术犯罪局以及香港用户的“可靠信息”,即这款应用程序会被“恶意用来对付警察,会给个人和个人财产带来损害”。

    1丨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金奈会见印度总理莫迪。习近平指出,中印人文交流大有潜力可挖。双方要以明年中印建交70周年为契机,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人文交流,共同倡导和促进不同文明对话交流,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更加持久的推动力,续写亚洲文明新辉煌。习近平和莫迪畅谈中印各自国内发展,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一致认为,中印要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实现中印两大文明伟大复兴。

    2丨国务院:分类妥善处理一些药品价格过快上涨问题。国务院办公厅11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指出,分类妥善处理一些药品价格过快上涨问题。对涨价不合理且违法的,依法依规实施处罚;对涨价不合理但尚不构成违法的,约谈敦促企业主动纠正,必要时采取公开曝光、中止挂网、失信惩戒等措施。

    3丨无锡事故后,多地加大超限超载查处力度

    海南排查已建与在建桥梁,将采取措施重拳治超。据南海网消息,海南省联合治理货车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将采取措施全面排查超限超载车辆,确保桥梁和公路设施安全。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也将要求各设计单位对全省在建项目中有独柱墩设计的桥梁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

    南京将设50处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据“南京发布”消息,南京将在全市所有普通国省干线、主要县道和部分城市道路,以及省管及市管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出入口,设置不停车监测系统。预计年底完成50个点位的建设并投入运行。

    苏州进一步加强“百吨王”车辆查处力度。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消息,要求进一步加强“百吨王”车辆查处力度,加大对普通公路收费站超限车辆查处工作。

    4丨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11日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表示,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证监会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5丨“十一”长假赴台大陆游客数创11年来最低。据新华社消息,据台当局出入境单位统计,10月1日至7日平均每天接待大陆游客3470人,相比以往“十一”长假日均突破万人景况,仅剩约1/3,创开放大陆游客赴台11年来最低纪录。岛内舆论及业者直言,民进党当局的言行导致两岸关系持续恶化,最终只会让观光业沦为陪葬品。

    6丨外交部发布会:

    联合国面临财政危机,美国长期拖欠会费约10.55亿美元。据人民日报消息,2019年10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当被问到,联合国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会员国仅支付了2019年预算的70%,秘书处不得不采取缩减会议和支出、延迟支付职员工资等临时措施。联合国的财政状况始终依赖会员国的支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耿爽回应:充足、稳定、可预测的财政资源是联合国正常运作的基础。按时、足额、无条件缴纳联合国会费,是各国均应履行的《联合国宪章》义务。美国作为联合国第一大会费国,长期拖欠会费,累积拖欠约10.55亿美元,占全部欠费总额的76%,许多国家对此表达了严重关切。我们敦促各成员国切实履行财政义务,解决联合国财政困难。

    有澳大利亚官员指责中方进行网络攻击,外交部:勿泼脏水。据央视新闻,有记者问到,有澳大利亚官员指责中方进行网络攻击。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在相互尊重不干涉内政等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关系。我们从来不会也没有兴趣干涉别国内政。至于澳方所说的网络攻击事件,我对此再次强调,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同时我们也敦促,有些人不要碰到什么事情都把脏水往中国身上泼。

    7丨网民造谣央行降息被拘10日。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公安机关11日下午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两个月前编造“央行降息”消息的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十日!8月7日,网上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8月1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当日晚19时许,中国人民银行于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辟谣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8丨上交所暂缓推出科创板指数。上交所官微11日消息,为进一步优化指数编制发布工作,经研究,延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发布时间另行公告。此外,上交所还修改完善纪律处分、复核及听证相关规则。

    9丨福建泉港碳九泄漏案一审宣判:涉事企业8人获刑。据中新网消息,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11日对泉港碳九泄漏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涉事企业8人被判处4年6个月至1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宣判后,部分被告人表示将提起上诉。

    10丨公安机关破“杀猪盘”诈骗案244名嫌疑人从菲押解回国。据人民日报消息,10月11日15时许,随着三架包机缓缓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24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涉及全国多个省区市的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捣毁诈骗窝点10余处,缴获手机、电脑、诈骗剧本等一大批作案工具、证物。

    11丨反腐:

    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黄明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玉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书记云忠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董世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吉林省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白山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拓宽财经媒体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国投资机会”点燃华尔街

    炒股16个月从100万到1亿,组团炒币却被“团灭”8亿,私募大佬怒了,起诉币圈大佬

    梦想“窒息”了?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最新回应、律师说法在此

    四线小城青年买房记:反正买来自己住,是涨是跌都认了

    考上了,却不读了,69名准研究生放了这所重点大学的“鸽子”

    马爸爸“护航”也没戏:四大问题阻断"墨迹天气"3年上市之路!

    申请执行人变身竞买人!运城农商行自掏2.23亿元拍下中原银行1.18亿股股权

    定了: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三管齐下”!国内机构如何应对“鲶鱼”?

    1丨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全部资产以信托方式转给债权人。据澎湃新闻11日消息,一位接近贾跃亭债权人的知情人士透露,收到一份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的文件。文件内容显示,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这也意味着,债权人将提前拿到贾跃亭全部资产及其收益权,贾跃亭也不再持有任何电动汽车制造商Faraday Future(FF)股权。

    有律师向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表示,美国的法律和中国的法律不同,此次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并不能解决其在中国的债务

    2丨中设集团:无锡坍塌高架桥的设计、施工、监理等事项与公司无关。中设集团发布公告称,10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经公司自查,该桥的设计、施工、监理等事项与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关。

    苏交科:无锡高架桥坍塌桥梁设计与公司无关。苏交科11日公告称,报道所称的公司承担总体设计的“312国道无锡段”见下图路A,而实际发生事故的“312国道无锡段”见下图路B,事故桥梁的设计与公司无关。

    日照钢铁回应“钢材现身无锡跨桥侧翻现场”卖出后未承运。据澎湃新闻报道,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锡跨桥侧翻事件与日照钢铁无关,相关钢材由该公司卖出,其他商家采购,而且公司发货都是走海运,不承担后续运输任务。

    3丨中通打响双11快递涨价头炮:预计快件量大幅增长将加大投入。中通快递11日晚发布《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中通快递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澎湃新闻问及此次涨价后是否还会降价?中通快递方面表示,中通一直在探索更加健康和符合市场规律的价格机制,近3年来,中通都主动在旺季调整快递费用。旺季之后的快递费用,需要根据市场变化的具体情况来制定。

    4丨明晟MSCI:科创板股票在MSCI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等同其它A股股票。据中证网消息,10月11日,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就MSCI纳入科创板股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问询时表示,科创板股票加入陆股通且MSCI完成既定指数纳入流程之后,科创板股票将被MSCI中国(MSCI China Index)指数和相关衍生指数纳入,纳入因子将和其它A股股票等同。

    5丨李嘉诚再卖资产:超40亿出售大连地产项目,孙宏斌接手。据澎湃新闻11日消息,长实集团最近将大连市西岗山黑嘴子项目出售给了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作价超过40亿元。目前,该项目地块已被融创壹号院项目的广告牌包围起来。长实确认该项目出售的消息属实。并称,该项目约在半年前达成了协议出售,四个多月前签约落实。

    6丨苏宁易购第二波飞天茅台开抢 12小时超7万人次预约。继十一期间首轮飞天茅台酒预约、抢购结束后,苏宁易购于10月11日0时至17日18时发起了第二波预约活动。截至11日12时50分,已有超过7.72万人次进行了在线预约。

    7丨深交所:本周对13日11板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深交所:9月30日至10月11日,共对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8丨墨迹科技上会被否,证监会提出4方面问题。证监会发审委在公告中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涉及墨迹天气APP存在未经其许可违规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通过自主收集及第三方途径获取用户数据是否合规、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占营收比过大,以及直接或间接股权关系客户贡献收入占比较大4方面问题,并要求公司注重说明使用用户数据是否合法合规,尤其是商业化变现的合规性等情况。

    9丨迪士尼童装pH值超标将召回或对儿童皮肤产生刺激。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主动向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9月29日起至2019年12月28日止召回品牌为迪士尼的米妮礼服/戏服,中国大陆地区待召回数量640件。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米妮礼服/戏服粉红色面料pH值超标,可能对儿童皮肤产生刺激。

    10丨物美入主麦德龙中国:拿下合资公司70%股权。据澎湃新闻消息,德国连锁超市巨头麦德龙集团和物美科技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并将成立合资公司。根据该协议,物美集团将在合资公司成立初期持有70%的股份,麦德龙集团将持有20%股份。剩余10%的股份目前由麦德龙中国合资公司中的小股东持有,他们亦有意通过另一个独立流程出售全部10%股份。

    北向资金10月11日大幅净流入逾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95亿元。净买入中国平安4.89亿元,买入招商银行、海螺水泥超3.5亿元;大华股份再遭净卖出2.26亿元。


    1丨中国火星探测器首次公开亮相计划2020年发射。据国资小新报道,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首席科学家叶培建近日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将于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器,并计划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之前降落在火星。

    图片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2丨航天科工二院25所成功突破关键技术 微波产品研制迈入3D时代。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5所二室和微组装中心联合成立的小型化高密度集成攻关小组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在毫米波段采用三维集成技术实现微波组合小型化高密度集成,标志着25所微波产品的电路设计和工艺研制由2D时代正式迈入3D时代。

    3丨全球单体最大陆上风电项目开工。据北京日报消息,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日前在四子王旗开工建设。据介绍,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是目前全球一次性开发规模最大的单体陆上风电项目。

    1丨融钰集团:10月11日,深交所向融钰集团(002622)下发监管函。据了解,2018年4月27日,融钰集团披露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宁波融钰博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从关联方宁波梅山海淘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车辆,采购总金额(税后)为982.54万元。经查,融钰集团于2017年已开展上述业务,但直至2018年4月27日才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2丨三维丝:10月11日,深交所向三维丝(300056)股东厦门坤拿商贸、厦门上越投资下发监管函。据了解, 两股东作为厦门珀挺的原股东,于2015年8月与三维丝签订了《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承诺厦门珀挺2017年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低于1.31亿元。厦门珀挺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1.15亿元,两股东应当分别补偿三维丝2777.98万元和587.64万元,三维丝已于2018年7月27日向他们发出书面通知,但他们迟至2019年2月18日才履行补偿义务。

    3丨神农科技:10月11日,深交所向神农科技(300189)股东曹欧劼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显示,截至2019年3月4日,曹欧劼持有神农科技股份1.02亿股,占神农科技总股本的10%。3月5日至5月23日,曹欧劼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买入神农科技股份 8126.6万股,占神农科技总股本的7.94%。在买入神农科技股份达到5%时,曹欧劼没有及时向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没有停止买入神农科技股份。

    4丨华鹏飞:10月11日,深交所向华鹏飞(300350)控股股东张京豫及其一致行动人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显示,张京豫、张倩、齐昌凤、张光明、张超作为华鹏飞的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2016年5月11日至2019年9月24日期间因主动减持和华鹏飞减资等原因,持股比例由40.03%变动至34.29%,累计减少比例为5.74%。他们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未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且未停止卖出华鹏飞股份。



    1丨房地产行业:传统来看,地产股的买点是土地市场压力加大,倒逼融资放松的时间点;也是地产基本面开始下行,迫使政策方向性变化的时间点。不过现在看来,由于预调控政策得当,这样的时间点也就不存在了。未来,信用和资金成本,产品定价能力,成本控制能力,都将更加重要。推荐保利地产(600048.SH),华夏幸福(600340.SH),招商蛇口(001979.SZ),万科A(000002.SZ)等。

    中信证券

    2丨食品饮料行业:10月步入三季报披露和秋糖会反馈期,通过渠道反馈预计高端白酒仍将保持稳健增速。在大众品方面,对于消费品建议将时间轴拉长,不要过度放大由于短期经营瑕疵所带来的业绩波动。继续推荐五粮液(000858.SH)、今世缘(603369.SH)、伊利股份(600887.SH)以及涪陵榨菜(002507.SZ)。

    渤海证券


    1丨铁路停运、航班取消日本严阵以待超强台风“海贝思”登陆。据澎湃新闻消息,日本气象部门称,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海贝思”11日在日本以南海域持续向北移动,预计将在维持强度的情况下,于12日傍晚至深夜在日本东海和关东登陆。日本列岛大范围地区将遭遇狂风暴雨,东日本或出现创纪录的暴风与强降雨。首都圈JR普通铁路预计12日至13日停运。航空方面,全日空决定取消羽田和成田两座机场12日的全部起降航班,日本航空决定取消清晨航班以外的大部分航班。

    2丨强台风“海贝思”即将登陆日本,中国驻日使馆发出紧急提醒。新华社消息,据日本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将于11日至13日接近并登陆日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出紧急提醒,呼吁赴日游客及计划出行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3丨美联储:将自10月15日起,每月购买600亿短期国库券。欧美股市大涨,英国富时250指数收涨4.2%,欧洲STOXX 50指数初步收涨2.04%,德国DAX 30指数收涨2.7%。截至美股收盘,道指上涨319.92点,涨幅1.21%,报26816.1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1.14点,涨幅1.09%,报2970.27点;纳指上涨106.26点,涨幅8057.04点,涨幅1.34%。卡特皮勒和苹果领涨道指,涨幅分别为4.61%和2.66%,阿里巴巴上涨4.15%,京东上涨3.95%,拼多多涨幅2.88%。

    4丨伊朗一艘油轮发生爆炸。据中国日报网援引伊朗半官方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11日,伊朗一艘油轮在沙特港口吉达附近发生爆炸,船只受损严重,大量原油流入红海。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消息称,该油轮系被两枚导弹击中,引发爆炸。伊朗法尔斯(Fars)通讯社称,技术专家认为此次事故或许是一场恐怖袭击。

    5丨美国国会就特朗普“电话门”传唤能源部长佩里。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10日向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发出传票,要求他在10月18日之前提交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电话门”事件有关文件,以配合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6丨2019诺贝尔和平奖揭晓 埃塞俄比亚总理获奖。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Ethiopian Prime Minister Abiy Ahmed Ali)。阿比·艾哈迈德·阿里今年42岁,获得埃塞俄比亚、南非、英国和美国等多所大学学位。

    7丨"太空行走第一人"阿列克谢·列昂诺夫去世。据海外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消息,苏联宇航员、“太空行走第一人”阿列克谢·列昂诺夫去世,终年85岁。

    8丨波音737NG飞机现裂痕 全球航空公司紧急排查。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波音公司10日表示,全球航空公司已经对810架737 NG飞机进行了检查,总共发现38架飞机存在结构性裂痕,并需要修理和替换受到影响的部件。

    9丨40年来首次伊朗女性获准进入球场现场观赛。据环球网援引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10日,超过3500名伊朗女球迷进入位于德黑兰的足球场观看国家队比赛,这也是伊朗女性40年来首次获准进入球场现场观赛。这场比赛伊朗在主场14:0横扫柬埔寨。

    每经记者:莫淑婷

    每经编辑:王晓波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

    下一篇

    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刘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