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FF:暂无更多消息透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19:40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FF(法拉第未来)首席产品和用户官贾跃亭有意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一份由贾跃亭向美国法庭提交的申请文件显示,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这意味着,债权人将提前拿到贾跃亭全部资产及其收益权,贾跃亭将不再持有FF股权。

    针对此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FF中国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上述消息属实,但目前尚无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今年9月,贾跃亭辞去FF CEO职位,出任FF首席产品和用户官。随后,FF宣布了最新的融资、IPO以及FF 91产品交付战略规划。按照规划,FF 91预计在融资成功后9个月内实现量产交付。同时,FF将在融资完成12~15个月内实现IPO。此外,FF还将其目前所处阶段所需资金金额下调至8.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与恒大正式“决裂”后,FF资金就开始陷入困境,一直对外寻找融资,原定于2019年中期完成的FF 91量产交付计划也被搁置。就FF 91具体何时才能完成上市问题,FF相关负责人曾在接受记者时坦言:“等融资到位了才能推进,具体上市时间不确定。如果对外融资进展顺利,FF将于2020年在美国实现IPO。”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行股今天集体上涨的秘密:北上资金9月已提前布局

    下一篇

    贾跃亭申请破产重组!负翁们,该如何重启人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