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贾跃亭拟申请破产!全部资产以信托方式转给债权人;公安部联合阿里、京东等科技公司组建反诈预警平台;北向资金净流入37.2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15: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财政部:进一步加大授权力度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财政部1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通知。通知指出,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对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除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及关键核心技术外,不需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审批或者备案。地方财政部门要将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创新作为重要职责,结合本地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等实际需要,制定具体规定,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国有资产管理制度。

    2丨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将全部资产以信托方式转给债权人

    据澎湃新闻11日消息,一位接近贾跃亭债权人的知情人士透露,刚刚收到一份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的文件。该文件内容显示,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这也意味着,债权人将提前拿到贾跃亭全部资产及其收益权,贾跃亭也不再持有任何电动汽车制造商Faraday Future(FF)股权。

    3丨公安部联合阿里、京东等科技公司组建反诈预警平台

    据36氪11日消息,公安部将联合互联网科技公司、银行、运营商共同组建反诈骗预警数据平台。阿里巴巴、360金融、京东集团、度小满金融和小米金融成为首批加入预警平台的科技公司。近日,阿里巴巴和360金融等5家科技公司代表参与了公安部组织的首次筹办会议,就组建反诈骗风控预警大数据平台进行了充分的意见征集和方案讨论,协同推动平台的建设。

    4丨近八成票数弃权 精测电子关联投资遭股东大会否决

    10月10日,精测电子(300567,SZ)召开了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之一即《关于与关联方签订<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出现弃权票后,精测电子关联投资于股东大会表决中再次出现弃权票,而且弃权票比例达到79.0309%,由此关联投资相关议案遭否决。

    5丨北向资金净流入37.26亿元

    10月11日,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7.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95亿元。

    更多阅读:

    天津直博会开幕 直-20首次编队亮相航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将全部资产以信托方式转给债权人

    下一篇

    日均3470人,“十一”长假赴台大陆游客数创11年来最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