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北京女多男“紧俏”,广东天津等地性别比失衡;冯俊出任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最严村规“不允许过满月” ,民俗专家:不应一禁了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14: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沪指实现四连阳,油气板块拉升

    10月11日(周五),A股震荡加剧,午后沪指走强,领涨三大指数。采掘服务、证券、港口航运三大板块涨幅居前,油气板块在突发消息刺激下大幅拉升。新材料、农业服务、通信设备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态势,沪股通净流入32.3亿,深股通净流入14.4亿。

    2丨北京女多男“紧俏”,广东天津等地性别比失衡

    21世纪经济报道11日消息,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已出现“女多男少”的格局。2018年,北京的性别比跌穿100(女性=100)大关,达到98.75。这是中国统计年鉴(2019年),针对2018年全国人口变动情况进行抽样调查样本数据,针对6岁以上人群,抽样比为0.820‰。这使北京成为2018年5大性别比低于100的地区。同时,从受教育程度来看,统计数据显示,北京获得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群占比在全部地区中最高,其中女性又明显高出男性,显示出高素质女性在北京的聚集。与此同时,广东天津等6大地区的性别比超过108,这些地方的性别比仍然较为失衡。

    3丨今年以来证券公司短融券计划发行超3000亿元 远超去年规模

    第一财经11日消息,Wind数据显示,华西证券、中泰证券、长城证券、浙商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天风证券均将于下周(10月14日-18日)发行短期融资券。今年以来,证券公司计划发行短期融资券达3056亿元。去年全年计划与实际发行均为1425亿元。

    4丨冯俊出任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 营销公司此前曾收上交所监管函

    界面新闻11日消息,10月10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建军到集团营销公司宣布干部任命,冯俊出任茅台集团营销公司董事、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冯俊此前任茅台物流公司党委书记。

    5丨最严村规“不允许过满月” ,民俗专家:不应一禁了之

    新京报11日消息,近日,“史上最严村规”引发热议,有乡村在“公告”中明确规定,“从2019年10月1日起不允许过满月、一周岁生日、六十岁生日……一切从简,杜绝铺张浪费等不良行为。”对此,民俗学家王作楫从吉祥文化的角度出发,诠释了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生日寿诞等活动背后所蕴含的意义,他认为,这些属于人生礼仪,恰恰应当遵守,而不是一禁了之。但他同时强调,民间“有百里不同俗、十里不同风”的说法,在尊重各地不同风俗的基础上,要提倡雅俗,杜绝陋俗和庸俗,铺张浪费是不应该的。

    更多阅读:

    无锡高架桥侧翻涉事运输公司确认,女老板被带走,公司曾因车辆超限被顶格处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游戏王世纪华通落子云游戏

    下一篇

    肯尼亚威尔逊机场一架飞往蒙巴萨的飞机起飞时坠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