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禹洲前9月累计销售增长44% 下半年强势攻业绩,多城创“热点”

    2019-10-11 11:28

    文/王宝汗

    临近年底,每个月的销售数据都牵动着城市总、区域总们的神经,因为这直接影响着房企年终目标的达成情况。不少企业更是从第三季度就开始全力以赴,无论是全员卖房的碧桂园,还是打折的恒大,不少积极应对市场的企业,得到了良好的回报,禹洲地产便是其中之一。

    虽然低调,但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禹洲地产交出的业绩表可谓亮眼。

    10月8日晚间,禹洲地产披露9月销售业绩显示,该月合约销售金额达82.20亿元,同比上升25.29%;合约销售面积为567,185平方米,同比上升70.02%,两项数据均创下年度新高,并且9月的合约销售均价达到了14,493元/平方米。

    截至9月30日,禹洲地产已完成年度目标约72.94%,并且累计的认购未签约金额约为3.0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并无太大压力。

    多城联动 前9月销售额累计增长44%

    这个黄金周,是推动禹洲地产业绩的重点时间点。据了解,期间禹洲在上海、厦门、武汉、青岛、杭州、天津、沈阳等城市开展联动,不断撬动着市场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例如苏州市场上,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禹洲就创造了多个热销表现。

    在强敌林立,兵家必争的苏州,禹洲在2016年底才首度落子,随后的短短14个月,禹洲在苏州迅速布局八子。至目前,禹洲在以苏州、无锡为核心的苏南区域布局达到10子。3年来,禹洲以匠心在苏州打造了嘉誉山、嘉荟星岛、雍泽府等众多优质项目。不到3年时间,禹洲便在强手林立的苏州市场,强势“杀入”榜单前10。

    根据克而瑞发布《2019年1-9月苏州市区房产销售排行榜》,禹洲苏州延续了前8个月的优异表现。前9个月,禹洲苏州位居销售金额榜第6位;位居销售面积榜第5位;位居销售套数榜第5位。

    同时,禹洲在合肥、扬州、徐州等城市的多个楼盘,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销售,跻身市场TOP10。

    来自合肥本地机构数据显示,项目层面,黄金周期间,禹洲·郎溪上里、禹洲银河PARK项目成交套数分别位居市场第1位、第3位;成交金额分别位居市场第2位、第3位。公司层面,9月份,禹洲位居合肥成交金额榜第2位。

    再以徐州为例,禹洲鹭湖朗廷项目,是禹洲南京公司在徐州当地开发的一个别墅项目。作为别墅项目,鹭湖朗廷的热销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仅仅9月份,位居徐州别墅市场成交金额榜单第4位;位居别墅市场成交套数榜单第3位。而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禹洲鹭湖朗廷销售再传佳绩。

    而这些热销的背后,是禹洲坚持客户导向,在产品端的不断发力。如禹洲•中央城,采用现代造园手法打造一环一轴四重庭院布局,营造人性化的社区空间;如禹洲银河PARK,于今年获得“国际地产大奖亚太赛区最佳商业建筑奖”这一地产界的“奥斯卡”殊荣;如禹洲•郎溪上里,通过九重院落景观的打造,营造惬意生活场景。

    从集团数据来看,前9个月,禹洲累积销售额同比增长44.29%,公司重仓的长三角区域是公司销售金额贡献的主力。

    截止2019年上半年,本集团的土储约1918万平方米,138个项目,分别分布于六大都市圈共30个城市。可售资源大约3400亿,区域分布重仓长三角,占比40%。

    可以看出禹州的布局和业绩贡献率形成了良性的循环。

    增长势头明显 完成全年业绩无压力

    据了解,禹洲地产在2019年的年度合约销售目标为670亿元。

    而2019年前九个月公司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488.68亿元,同比上升44.29%;合约销售面积为3,260,948平方米。

    尤其禹洲2019年前九个月合约销售均价约为14,986元/平方米,较高的溢价水平给公司的利润提供了保障。数据显示,上半年,禹洲净利润增速为37%。;归母净利润16.39亿元,同比增长23.23%。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增长态势是从2018年就开始延续,到2019年上半年,禹洲地产的规模和盈利同步提升。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284.74亿元,同比增长32.74%,完成年度目标670亿元的42.50%;实现营业收入116.37亿元,同比增长25.91%。

    与此同时,在乐居财经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上市房企三费费率榜」中,禹洲地产以5.03%费用率的出色表现稳居第三位,展现禹洲良好的费用管控水平。此次榜单是通过审核wind数据、企业财务报告,以A股和H股上市房企三费费用率排名前50的房企为样本,解析了上市房企在成本管控方面的现状。

    而这些靓丽的数据背后,是国际评级机构对禹洲的持续加持,今年,著名国际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首次覆盖禹洲地产,指出公司销售稳健增长,盈利能力优异,派息丰厚回馈股东,予以「买入」评级,目标价4.61港元。

    国际知名投行国元国际近日亦首次覆盖禹洲地产,认为禹洲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公司基本面向好,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5.65港元。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上证50直线拉升,A股三大股指集体翻红

    下一篇

    每经午盘丨上证50午前直线拉升,A股三大股指集体翻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