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苏州连夜发布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查处工作;明晟MSCI:科创板股票在MSCI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等同其它A股股票;库克回应下架“香港暴徒好帮手App”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10:59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致贺信

    据央视新闻报道,10月1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全球治理体系、人类文明进程影响深远。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正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代表深化交流合作,探讨共享数字经济发展之道,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2丨明晟MSCI:科创板股票在MSCI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等同其它A股股票

    据中证网报道,10月11日,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就MSCI纳入科创板股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问询时表示,科创板股票加入陆股通且MSCI完成既定指数纳入流程之后,科创板股票将被MSCI中国(MSCI China Index)指数和相关衍生指数纳入,届时科创板股票在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和其它A股股票等同。

    3丨苏州交通部门迅速行动 连夜严查超限超载

    据扬子晚报报道,10月10日18时10分许,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10日当晚,苏州交通部门迅速行动,连夜部署排查超限超载。

    10月10日晚,苏州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查处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百吨王”车辆查处力度,加大对普通公路收费站超限车辆查处工作。

    4丨库克回应下架“香港暴徒好帮手App”:会给个人和个人财产带来损害

    据海外网报道,库克对于苹果决定下架苹果应用商店中的HKmap.live(“香港暴徒好帮手App”)应用程序的决定发表看法。库克表示,下架这款APP的决定是基于香港网络安全和技术犯罪局以及香港用户的“可靠信息”,即这款应用程序会被“恶意用来对付警察,会给个人和个人财产带来损害”。

    5丨济青高铁创中国高铁引入国外投资第一单

    据大众日报报道,济青高铁引进战略投资者签约活动10日在济南举行。在签约现场了解到,济青高铁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最终确定中金资本、科威特投资局和农银投资等战略投资者入股,共计投资23.86亿元,股权占比7.1568%。科威特投资局的参与,是中国高铁第一次成功引入国外知名机构投资者,对于提升中国高铁的市场影响力,展示中国高铁的质量、效率、盈利性,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更多阅读:

    哪些城市、哪些人喜欢叫外卖

    苏州发布紧急通知 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查处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日报:道路问题不能含糊

    下一篇

    中国科学家研制出微型“血栓探测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