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迎来利好——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09:06

    北京时间10月10日,明晟公司(MSCI)公告称,自2019年11月起,符合标准的科创板证券将可被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Global Investable Market Indexes)。这也就是说,下个月开始,被纳入MSCI指数的科创板,将有望迎来外资的配置。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在创业板大涨的同时,科创板也表现强势,33只个股只有一只小幅下跌,南微医学更是大涨5.76%,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消息面上,科创板也是有利好支撑。据报道,北京时间10月10日,明晟公司(MSCI)公告称,自2019年11月起,符合标准的科创板证券将可被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Global Investable Market Indexes)。这也就是说,下个月开始,被纳入MSCI指数的科创板,将有望迎来外资的配置。

    从科创板个股目前的走势来看,还是相对比较低迷的。主要原因在于,首先是上市之初定位较高,对资金的吸引力不足。其次,科创板推出后,新股上市步伐相对较慢,缺少新鲜血液的注入。不过,这一点有望得到改善,昨天有消息已经指出,科创板新股上市有望提速。第三,就是缺少外资机构的参与。目前,科创板的参与资金主要还是国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一旦科创板被纳入MSCI指数之后,将直接带动大量被动配置资金,而后续进入的潜在国际资金主动配置科创板则更令人期待。

    其他方面消息,新华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当地时间10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开始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10日至11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团队此前已开始工作层磋商。

    除此之外,关于中美经贸磋商没有其他公开的正式消息。不过,现在从市场反应来看,似乎是有好消息等待着我们。

    美股隔夜收涨。道指上涨150.66点,以26496.67点报收,涨幅为0.57%;纳指上涨47.04点,以7950.78点报收,涨幅0.60%;标普500指数上涨18.73点,以2938.13点报收,涨幅0.64%。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1.35%,亚马逊跌0.1%,奈飞涨4.84%,谷歌涨0.59%,Facebook涨0.1%,微软涨0.62%。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男子造谣无锡高架侧翻救援现场官员戴名表 被传唤

    下一篇

    全球深陷负利率泥淖 人民币资产吃香 千亿外资大举加仓中国债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