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国庆后茅台酒价回暖:电商平台1499元茅台抢购成功率太低;权重占比达20%的MSCI中国成分股ESG评级走高;英镑兑美元创近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07: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国庆后茅台酒价回暖:电商平台1499元茅台抢购成功率太低

    据澎湃新闻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53度飞天茅台的市场价格在经历了国庆期间的低点之后,在国庆后又重新回热,全国多地批价(整箱购买时的单瓶价格)在2300元上下,较低点时期的2100元至2150元,上涨150元至200元。据多位业内人士分析,此波价格上涨还是受到国庆以后,直营店、商超投放量减少,电商渠道难以抢到等因素影响。

    2丨权重占比达20%的MSCI中国成分股ESG评级走高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伴随着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国内上市公司的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水平正在不断得到提高。记者10月10日从MSCI(明晟)处获悉,MSCI在一份最新的ESG报告中,提升了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的ESG评级。报告显示,指数权重占比达20%的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的ESG评级获得了提升,而仅有2%的成分股评级遭到了下调。

    3丨专家:未来5年知识产权保险保费规模有望增长至百亿元

    据证券日报报道,根据公开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银行业金融机构当年累计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485户,当年累计发放贷款金额266.45亿元,贷款余额691.54亿元。可以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正在逐步扩大。Best Lawyers联合创始人李世同认为,未来3年-5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在万亿元级,潜力巨大,识产权保险的保费规模也将达百亿元级。

    4丨前三季度银行业罚单超1200张 罚金6.58亿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2019年前三季度(以发布日期计),包括银保监会、银保监局及银保监分局在内各级银保监系统对银行业机构开出罚单1219张,罚金达6.58亿元,其中百万级罚单118张。与去年相比,罚单数量基本持平,罚金额度缩水近四成,体现了当前我国金融风险趋于收敛的趋势。值得注意的是,涉房贷款罚单数量逆势增长且罚金大幅增加,记者粗略统计,百万级罚单中近三成涉及涉房贷款违规。

    5丨英镑兑美元涨幅超2%,创近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周四纽约时段,英镑兑美元盘中暴涨逾260点,创9月25日以来新高至1.2468,涨幅超2%,创近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市场重新点燃了可能达成脱欧协议的希望。周四英国首相约翰逊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在会晤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他们“可以找到达成可能脱欧协议的途径”。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致3人死亡,经初步分析,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国足世预赛7-0大胜关岛

    最新现场!无锡上跨桥桥面侧翻:3辆小车被压,挖掘机进行破拆,围观人群被疏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土对叙北部库尔德武装“动武”行动持续 土方称击中181个目标

    下一篇

    苏交科:无锡坍塌高架桥的设计与公司无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