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国投信托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59亿元 业绩同比预增94%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21:07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0月9日晚间,A股上市信托公司陕国投A(000563)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该公司2019年1-9月盈利4.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32%。

    就单季度而言,陕国投A在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1.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5.67%,2018年第三季度陕国投A盈利为3218.69万元。

    图片来源:陕国投A公告

    陕国投A表示,公司本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公司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加大自有资金运作力度,相关收入同比增加;二是公司抓住资本市场回暖的时机积极运作,证券投资相关收益同比大幅增加;三是积极应对市场和政策环境等变化,回归本源谋求信托主业转型,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力促信托业务稳健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陕国投A还同时公告了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出于财务稳健性考虑,陕国投A拟对2019年三季度末持有的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该公司2019年二季度计提金融资产信用减值损失3084.11万元,三季度计提金融资产信用减值损失2.33亿元,合计计提2.64亿元,其中包括: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2.53亿元,贷款损失准备及应收利息减值准备721.14万元,债权投资减值准备455.04万元。

    具体来看,其他应收款单项测试计提减值主要有:以前年度受让的南方林业信托贷款项目计提减值准备3209.94万元、赫美集团信托贷款项目阶段性垫款计提减值准备7905.14万元、神州长城信托贷款项目阶段性垫款计提减值准备8345.03万元等。

    陕国投A称,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测算,公司对持有的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2.64亿元,扣除企业所得税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98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无锡高架桥垮塌 桥下3辆小车被压

    下一篇

    深圳:垃圾分类激励办法下月起实施 总奖金近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