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华股份复牌放量下跌近6% 今日遭四机构卖出逾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17:22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大华股份遭遇四家机构席位净卖出,卖出金额分别为1.59亿元、1.57亿元、0.8亿元和0.5亿元。

    每经编辑 叶峰    

    受美国宣布将中国28个实体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的影响。今日大华股份(002236)复牌交易,截至收盘下跌5.79%,报16.27元,成交24.8亿元,而在盘中股价一度下跌至15.55元,距离跌停价一步之遥。

    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大华股份卖出前五席位中有四家机构,净卖出金额分别为1.59亿元、1.57亿元、0.8亿元和0.5亿元。而深股通专用席位净卖出达3.86亿元。而买入前五席位金额均不过亿元,仅有一家机构逆势买入3221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9316万元,其余三家为游资。买卖前五席位合计净卖出达6.2亿元。

    此前,大华股份曾在官网发表声明。声明指出,“针对美国商务部将大华列入实体清单,对此公司表示强烈抗议。该决定没有事实依据,我们呼吁美国政府重新审视。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商业主体,公司恪守商业行为准则,坚持合法合规经营,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规则,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投资经营活动。我们已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持续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服务。”

    股价复牌之前,大华股份举行了一场电话会议,公司总裁李柯亲自出马。在电话会议中,李柯首先指出,公司认为BIS将大华纳入实体名单是没有事实依据的。公司的应对措施可分为两方面:

    1、已经做的:为保障业务连续性,近年来公司已基本建立起一套面向业务的合规运营控制体系,包括业务连续性的管理体系。自去年以来,公司已经积极应对不确定性对于公司业务的影响。公司已提前对被纳入实体名单的影响进行分析,在大部分零部件上已经找到替代方案,少部分难以替代的零部件公司会调整方案同样可以满足客户需求,预计此事不会影响公司供货的持续性。此外,公司积极调整供应链,在对关键零部件进行战略备货的同时存货周转率仍稳步提升。

    2、正在做的:公司正在和相关合作伙伴一起沟通、研讨替代方案、应对措施,部分研发工作已经完成改版。

    对于未来行业景气度的展望,李柯表示,从大华股份参与招标的情况来看,预计今年三、四季度行业订单情况会有所回暖。公共安全是政府的刚需,数字城市建设也是长期趋势。

    李柯指出,未来业务发展的空间是持续放大的,不过随着项目复杂性提升,短期来看,会导致项目落地会延迟。原来的政府项目只需要提供产品,而现在的项目需要公司参与设计,因此项目实施周期会拉长。

    此外,他还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做今年业务目标的调整。

    另外,海康威视(002415)今日也同样放量下跌,截至收盘,下跌4.3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支付宝安全中心:禁止将支付宝用于虚拟币交易

    下一篇

    韩正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规划建设现场办公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