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回应苹果下架香港暴徒帮手App;海南全岛全面接通5G,率先实现县县通5G;大华股份放量下跌,四机构卖出近4.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16: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外交部回应苹果下架香港暴徒帮手App

    据央视新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表示,近来发生在香港的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理应予以反对和抵制,而不是支持和纵容。我们欢迎外国企业到华来投资,当然前提是要尊重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尊重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

    2丨《灌篮高手》作者被指支持"港独"言论

    据海外网,10月8日,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在社交网络上证实,超人气漫画《灌篮高手》的新画集将于2020年4月发售,这一消息唤醒了许多人的儿时记忆。然而,井上雄彦曾在社交网络上点赞支持“港独”的文章和言论,网友发现后惊呼“失望”。“东森新闻云”10月9日报道,《灌篮高手》、《命运强手》、《浪客行》等知名漫画作者井上雄彦曾在分别于6月10日和6月13日在社交网络推特上点赞两条涉及支持“港独”的言论和文章。一则为日籍华人学者、日本拓殖大学客座教授石平太郎转发的涉港文章,石平太郎此前就曾多次公开发表反华言论。

    3丨外交部回应莫雷涉港言论风波:将一如既往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

    据中新网,针对近期休斯顿火箭队经理莫雷涉港言论引发的风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他强调,中方会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心态,欢迎外国机构和人士来华开展交流与合作。

    4丨海南全岛全面接通5G,率先实现县县通5G

    据新华社,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海南省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海南已累计开通5G基站507个,实现全省所有市县5G网络全覆盖,包括三沙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县县通5G。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静表示,今年已首批推动了20个试点项目,包括中小学部分5G同步课堂、5G院前急救系统、南海博物馆5G创新应用和洋浦5G智慧港口等试点项目。2020年全省将进行大规模部署和应用,涵盖医疗、教育、旅游、文化、电力、港口、机场等多个领域。

    5丨大华股份放量下跌 四机构卖出近4.5亿元

    大华股份10月10日放量跌5.79%,报收16.27元,全天成交24.77亿元。该股盘后数据显示,四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4.48亿元,一家机构席位买入3221万元。另外,深股通席位买入9316万元同时卖出4.9亿元,净卖出3.86亿元。大华股份发布关于美国商务部将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的情况说明称,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及业务布局的影响可控。

    更多阅读:

    美称中方利用商业手段操控美国企业,耿爽用两个数字回应

    网曝四家车企申请破产 力帆汽车回应:子虚乌有,将发公告澄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高新区兑现产业政策资金超5亿元 逾2000家企业获支持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