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任正非:不需要两到三年就可以让鸿蒙媲美苹果;最高检:59956家不合格网络餐饮店铺被下线;苹果被曝明年发布iPhone SE 2、AR头戴设备等新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15: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任正非:不需要两到三年就可以让鸿蒙媲美苹果

    据观察者网消息,10月10日,华为心声论坛发布了9月19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美国《财富》杂志采访纪要。其中针对鸿蒙操作系统的发展前景,任正非表示,不需要两三年就能把鸿蒙打造成一个可以与苹果系统相媲美的操作系统。“我作为领导人,说话要保守一点,不能把下面人逼得太紧,但对于他们来说,不需要这么长时间。”

    2丨最高检:59956家不合格网络餐饮店铺被下线

    据中新经纬10日消息,最高检10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介绍,针对网络餐饮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配送餐品保管不善等问题,最高人民检察院自2018年8月起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取得显著成效。59956家不合格网络餐饮店铺被下线;针对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问题,共办理相关案件1139件。

    3丨深圳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定向配租公租房

    据央广网10日消息,深圳市筹集4120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深圳市先进制造业企业定向配租,用于解决符合条件的职工阶段性的住房困难,其中市本级1020套,各区(新区)3100套。10月8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通告,面向深圳市先进制造业企业定向配租1020套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分布在葵福嘉园、天颂雅苑、融悦山居、和悦居等7个项目。配租对象为职工具有公共租赁住房租住需求,且2018年度工业增加值位于前200位的先进制造业企业。

    4丨环渤海区域楼市报告:沈阳新房热度超北京

    据国是直通车10日消息,58同城、安居客10日发布的《环渤海经济区楼市报告》称,今年前7个月,沈阳的新房找房热度为该区域最高,同比涨幅超三成,京津两地新房热度略低于沈阳。报告称,环渤海地区的购房人群多以本地购房者为主。基于北京较为严厉的限购政策,天津成为承接北京购房需求的第二门户。天津外地购房人群中,来自北京的购房人群占整体购房人群的12.6%。

    5丨苹果被曝明年发布iPhone SE 2、AR头戴设备等新品

    据澎湃新闻10日消息,被称作苹果“预言帝”的郭明錤在最新报告中预测,苹果正准备发布iPhone SE 2,具有3D传感器能更好支持增强现实(AR)的新iPad Pro,配备剪刀脚键盘(scissor-switch keyboard)的新MacBook,和传言已久的AR头戴设备。以上设备均会在2020年上半年发布。

    更多阅读:

    银行陆续叫停信用卡买房刷中介费 出租房等被限额

    惩戒老赖!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首批失信人名单 74人“上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从“炒鞋”到买“盲盒”,是商机还是套路?

    下一篇

    视频丨这个排名,美国丢了第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