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股价午后直线拉升 核心管理层合伙公司浮出水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13:59

    在高瓴资本与厚朴投资竞逐格力电器控制权的关键时刻,董明珠领衔格力电器高管层近日首次设立合伙制的投资管理公司,新公司将在格力电器推进“混改”过程中,成为新的变量。

    每经编辑 叶峰    

    格力电器(000651)下午开盘后直线拉升,大单持续涌入,截至发稿,股价从午盘的56.73元一度上涨至58.06元。

    此前有报道称,高瓴资本和厚朴投资角逐格力电器15%股权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启信宝获悉,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携格力电器的一批高管于9月26日出资成立了珠海格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格臻投资)。

    启信宝显示,格臻投资的经营范围是投资管理、股权投资、投资咨询。

    一位接近格力的业内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分析说,由于格力集团公开转让所持格力电器15%股权已公布了两个分别具有厚朴投资和高瓴资本背景的竞标意向受让方,因此格力电器管理层设立的新公司成为格力电器控制方的可能性不大。“董明珠把中高层捆绑在她身上,这是未来与格力电器新的大股东博弈的一张牌。”

    格臻投资的股东中,除了资深高管,还有大批新生代的格力电器高管,他们大部分是格力电器总裁助理,成为董明珠和公司在某方面的得力助手,还有的是格力电器重要业务或部门的负责人。

    每经网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9胡润百富榜发布:“二马一许”位列前三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缩水最严重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库里:不了解中国历史,不能随意评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有望提速,易会满: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任正非谈中国机长:不要过度消费客户和民众的同情与支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