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苹果下架“香港暴徒好帮手APP”;我国鱿鱼年产量连续9年居世界第一;拜登首次公开表明支持弹劾特朗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13: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苹果下架“香港暴徒好帮手APP”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10日报道,苹果公司回应:“我们了解到HKmap.live的使用已危害到执法人员和香港居民。香港许多相关用户与我们联系后,我们立即开始调查该APP。该App显示警察的位置,我们已与香港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进行了核实,该应用程序被用于定位和伏击警察,威胁到了公共安全,并且犯罪分子已经使用它来在他们知道没有警察执法的地方来伤害居民。此App违反了我们的准则和当地法律,我们已将其从AppStore中删除。”

    2丨中证协:8月证券公司发行收益凭证427.06亿元 

    据中证网消息,中国证券业协会10月10日公布2019年8月场外证券业务开展情况报告(2019年第9期)。在收益凭证业务方面,8月证券公司发行收益凭证合计3247只,发行规模427.06亿元。其中,通过报价系统发行收益凭证636只,发行规模为164.98亿元;通过柜台市场发行收益凭证2611只,发行规模为262.09亿元。

    3丨我国鱿鱼年产量连续9年居世界第一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0月10日,中国远洋鱿钓渔业30周年总结交流大会暨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浙江舟山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介绍,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有600余艘远洋鱿钓渔船,产量达52万多吨,约占世界鱿鱼产量的20%,产值约70亿元。经过30年发展,产业规模跃居全球前列,鱿鱼年产量连续9年居世界第一,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远洋鱿鱼生产国、市场国和消费国。

    4丨香港旅议会:9月内地入境团旅客人数同比下跌超9成

    中新网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10月9日表示,9月内地入境团旅客人数和内地入境团登记数字,分别较2018年同期下滑92.3%和91.4%。

    5丨拜登首次公开表明支持弹劾特朗普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9日说,他支持弹劾现任总统特朗普。这是自众议院民主党人近期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以来,拜登首次就此表明立场。拜登当天在新罕布什尔州出席活动时说,特朗普违背就职誓言、背叛国家,应被弹劾。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说,拜登此番表态很可悲。特朗普还称,自己没做错什么。

    更多阅读:

    我国鱿鱼年产量连续9年居世界第一,吃货的你有贡献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原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杜云生被开除党籍

    下一篇

    威胁公共安全 “香港暴徒好帮手”APP遭苹果下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