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高血压糖尿病门诊药费可报销超五成;银保监会:整治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福州新政:主城区2024年后适时全面禁行电动自行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10: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高血压糖尿病门诊药费可报销超五成

    人民日报10日报道,10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和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介绍《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的有关情况。该意见明确,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参保患者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看门诊开降压药、降糖药,可进行医保报销,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达到50%以上。

    2丨银保监会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10日发布通知,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本次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的重点是:以规范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目标,以《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为依据,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准绳,排查本机构、本单位、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银保监局应于12月15日前报送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报告。

    3丨我国民航启动最大范围空域调整

    据央视新闻,今天凌晨2点,我国新建机场——大兴国际机场空域调整方案正式生效运行,由此涉及的新建机场跑道、重大飞行程序调整、重大空域调整和航路航线走向调整共同生效启用。这也是我国民航史上最大范围的空域调整。在优化航路网的基础上重新梳理全国大部分地区空中交通流走向,均衡航班流分布,疏解航路拥堵点,提高了资源要素的配置效率。

    4丨福州新政:主城区2024年后适时全面禁行电动自行车

    中新经纬10日消息,据福州市政府网站,近日,福州市公安局等6部门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提出,在2024年以后福州市公共交通基本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基础上,适时在城区三环路(含)以内道路和马尾区罗星街道、马尾镇全面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不含邮政、快递、外卖、代驾、环卫等服务行业的电动自行车),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5丨首次!扎克伯格将就加密货币项目Libra相关问题在美国国会作证

    中证网10日消息,美国时间10月9日,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公布,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将作为唯一证人出席该委员会的听证会,届时众议院委员会将仔细审查加密货币计划。听证会将于美东时间10月23日上午10时开始,主题为“考察Facebook及其产品对金融服务和房产领域的影响”。这将是扎克伯格首次就加密货币Libra相关问题在国会作证。美国媒体称,扎克伯格将被要求就Libra以及其委员会管辖的问题作出阐述。

    6丨土耳其袭击叙利亚已致15死40伤 美共和党人罕见抨击特朗普

    海外网10日消息,当地时间9日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已对叙东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展开代号为“和平喷泉”的军事行动。在埃尔多安宣布展开军事行动后,土耳其军队随即对叙利亚边境小镇发动空袭和炮火攻击。根据外媒最新报道,袭击已经造成至少15人死亡、超40人受伤。此次大规模军事行动发生在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的第三天。上周日(6日)深夜,在与埃尔多安通话后,特朗普同意将美军从叙利亚撤出,为安卡拉展开军事行动扫清障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对于土耳其发起的军事行动,美国国会两党非常愤怒,共和党人还罕见直接批评特朗普。

    更多阅读:

    全国首例“个人破产”试点破冰:214万债务只需还3.2万,3年后恢复信用

    福州新政:主城区2024年后适时全面禁行电动自行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电子烟到底多赚钱?对身体是否有危害?华强北商家告诉你……

    下一篇

    首次!中国海军舰艇抵日参加海上阅舰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