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MSCI:符合条件的上海科创板股票将纳入指数系列;浙江银保监局:近期未专门发过“叫停假结构性存款”的文件;12省份“市市通高铁”时间表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09: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浙江银保监局:近期未专门发过“叫停假结构性存款”的文件

    据中证报,日前市场传言浙江辖区监管叫停假结构性存款。对此,浙江银保监局10日回应记者称,浙江银保监局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有关结构性存款业务的监管要求,通过窗口指导、治理乱象等方式,督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规范开展结构性存款业务。近期浙江银保监局未专门发过“叫停假结构性存款”的文件。

    2丨MSCI:符合条件的上海科创板股票将纳入指数系列

    明晟公司(MSCI)宣布,从2019年11月起,上海科创板符合条件的证券将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GIMI)。

    3丨12省份“市市通高铁”时间表出炉,出行旅游将更方便快捷

    目前,中国高铁营业里程突破3万公里,居世界首位,同时,各地纷纷加快市市通高铁的脚步。据中新经纬不完全统计,继福建成全国首个市市通高铁的省份之后,另有12省份市市通高铁时间表也相继出炉。梳理发现,河南、广东、广西、辽宁、安徽、山东、陕西等7省份市市通高铁时间表集中在2020年,不难看出,2020年成市市通高铁关键年份。国铁集团数据显示,国庆假期,高铁客流持续走高,全路动车组日均发送旅客达到851万人次,同比增长11.9%,沪昆、哈大等39条高铁旅客发送量创国庆假期历史新高。

    4丨鲁大师涨100% 市值近14亿港元

    今日港交所上市的新股鲁大师涨幅迅速扩大至100%,最高报5.4港元,市值近14亿港元,成交约1亿港元。

    5丨土耳其对叙北部库武发动军事打击 地区国家谴责 阿盟周末开紧急会议

    央视新闻10日消息,埃及外交部9号发表声明,对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开展军事行动表示“最强烈的谴责”,称这是“对阿拉伯兄弟国家主权公然、不可接受的侵犯”,并呼吁阿拉伯国家联盟为此召开紧急会议。阿盟随后表示,将于12号、也就是本周六举行紧急会议。此外,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地区国家也对土耳其的行为表示谴责,称这是对地区安全的威胁。

    更多阅读:

    美股全线反弹!这一指标或成降息理由,但美联储内部分歧不断…

    2019胡润百富榜:马云、马化腾、许家印位居前三,科创板22位企业家上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土向叙北部开战后,特朗普撇清关系:不支持,这是个坏主意

    下一篇

    武汉允许提取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