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央视快评:再次提醒肖华中国不吃你两面三刀那一套;国庆黄金周全国投递包裹9.44亿件;“全面二孩”后高龄产妇比例攀升,山东、北京比例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12:54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央视快评:再次提醒肖华中国不吃你两面三刀那一套

    10月9日午间,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再次发表评论称,涉及到中国主权问题,NBA总裁肖华却一再以“言论自由”为幌子为莫雷百般辩解,拒不道歉。再次提醒“肖华们”,在国家主权问题上,中国人民从来就不会有丝毫含糊,更不会有任何退让。今天的中国决不会吃你两面三刀那一套!

    2丨大华股份回应遭列入实体清单:基本可以满足供货的持续性

    证券时报报道,针对美国商务部将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大华股份9日举行电话会议。公司总裁李柯表示,在业务方面,大华已经基本建立起一套安全可靠的合规体系。在业务连续性方面,也进行了一些替代性的工作,对可能加入到实体清单的元器件产生了替代方案。少部分没有替代方案的,也可通过其他方案满足客户的需求,基本可以满足供货的持续性。

    3丨9.44亿件,国庆黄金周全国投递包裹增21%

    国家邮政局10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邮政行业揽收包裹 9.88亿件,同比增长 23% ;投递包裹 9.44亿件,同比增长 21% 。从全国情况看,揽收量居前列的城市主要为:金华(义乌)、广州、深圳、上海、杭州、揭阳、苏州、北京、温州、泉州;派送量居前列的城市主要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重庆、成都、苏州、杭州、东莞、天津。

    4丨“全面二孩”后高龄产妇比例攀升,山东、北京比例最高

    新京报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发布的2018年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显示,从2016年我国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高龄产妇比例逐年上升,2018年度抽样调查中2017年全国高龄产妇的比例为13.57%。在各省份中,山东、北京高龄产妇的比例最高。2017年经产妇在分娩人群中占比为54.07%,首次超过了初产妇的比例,较2016年的48.02%有明显升高。

    5丨浙江已叫停假结构性存款

    第一财经报道,从多位银行业人士处了解,浙江辖区监管已经叫停假结构性存款。“假结构性存款已经叫停,目前,真结构性存款只有几家国有大行在做。这对银行揽储提出新的要求,也会造成存款理财化趋势,但对小法人银行利好,小银行不具备衍生品交易资格,容易滋生风险。”一家浙江省内银行高管告诉记者。

    6丨职业操盘手市场运作模式曝光:"坑杀"尾盘买入投资者

    投资快报报道,近期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的一则处罚决定书显示,蔡汝洪通过控制的中投永富进取二号私募投资基金、上海节焱添金一号私募投资基金以及徐某娜等自然人账户(合计共14个证券账户)操纵了城地股份、健盛集团等6只个股,通过“买入持仓——盘中拉抬、尾市拉抬、对倒交易等手法,导致股价瞬时上涨以及强化上涨趋势——随后30分钟卖出获利”,最后合计被罚没460万元。

    从此次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公布的蔡汝洪操纵个股盈利情况来看,尚无一只个股失手,每只个股都有盈利:最高37万元,最低也有1万元,累计盈利121万元。

    更多阅读:

    又一波减税利好!酒店、美发、旅游行业的老板都要笑了

    NBA凉了,19家企业叫停合作,CBA要火了?多只概念股涨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NBA凉了,19家企业叫停合作,CBA要火了?多只概念股涨停……

    下一篇

    大华股份回应遭列入实体清单:基本可以满足供货的持续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