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牵手”成都温江区打造千亿级“三医+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12:05

    日前,成都市温江区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医学城正式开启“三医融合+人工智能”双翼齐飞发展的“快车道”。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众创空间效果图 图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提供

    “医药健康+人工智能”会带来什么变化?日前,成都市温江区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医学城正式开启“三医融合+人工智能”双翼齐飞发展的“快车道”。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三医+人工智能”领域,在学科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结成发展共同体、创新共同体。并力争用10年时间打造千亿级“三医+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助力温江打造“三医”研发小镇,成为成都市产业功能区的创新引擎和公园城市的区域核心。

    据介绍,电子科大将落地温江五大项目——电子科技大学永宁校区、电子科技大学“三医+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三医+人工智能”科技园、电子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器和电子科技大学“三医+人工智能”创客空间。

    据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医+人工智能”创客空间已正式投入运营,4家企业正式入驻,8家企业正在装修中,在谈拟入驻企业13家,完成签约企业12家;“三医+人工智能”科技园已经启动项目一期建设;永宁校区项目正在开展规划设计前期工作,并与世界知名大学达成意向合作协议,意味着温江引进一所排名世界级前三的医学院的目标即将达成。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9最后一个法定假期,谁是“收割大户”?

    下一篇

    无人问津 2300万股*ST康得股票流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