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美股市全线下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09:03

    昨晚,欧美股市全线下跌。英国富时指数跌幅达0.76%,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荷兰等欧洲国家的股指跌幅都在1%以上。再看美股,道指下跌1.19%,纳指大跌1.67%,标普500指数下跌1.56%。所以,在操作策略上,该有的谨慎还是要有,短期多观察一下,也没有坏处。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短期来看,我们还是更关注海外市场的表现。现在,市场似乎进入一个比较复杂的阶段,A股市场能抗住吗?

    昨晚,欧美股市可谓是全线下跌。先看欧洲,英国富时指数算是跌得少的了,但跌幅依然达到0.76%;此前的10月2日,英国富时指数一天跌了3.23%。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荷兰等欧洲国家指数昨天的跌幅都在1%以上。

    再看美股,道指大跌313.98点,以26164.04点报收,跌幅为1.19%;纳斯达克指数大跌132.51点,以7823.78点报收,跌幅为1.67%;标普500指数下跌45.73点,以2893.06点报收,跌幅为1.56%。眼看要创下历史新高的苹果,隔夜股价下跌1.72%;其他个股如亚马逊、谷歌、微软等跌幅都超过1%。

    消息面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发表谈话。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美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并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

    眼看着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即将举行,突然冒出这些事情,说明中美经贸关系问题依然比较敏感。

    再看今天的行情,外部因素确实不乐观,也不太有利A股有更强的表现,但是,为什么达哥却始终在文章中说,不要悲观?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刚刚过完了国庆,刚刚看完了阅兵式,刚刚看完了《我和我的祖国》,刚刚看完了《中国机长》,难道我们不应该对祖国的未来抱以更多的信心吗?

    当然,如果仅仅是有情感上的信心,也是不完全够的。那么,也可以回顾一下8月份的行情,沪指在8月6日见底2733点之后,开始一路反弹。而在反弹过程中,美股的表现依旧糟糕,在8月12日、14日和23日,美股都出现了非常大的跌幅。当时的外部环境因素,比现在更糟糕,但A股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走出了自己的独立行情。所以这一次,我觉得我们当然不应该轻易变得那么悲观。只不过,在操作策略上,该有的谨慎还是要有,短期多观察一下,也没有坏处。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9点丨广东省委财经委:推动广州、深圳协同发展;自明年1月起,保健食品须标注"不是药物";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现金短缺达2.3亿美元

    下一篇

    造车新势力第三关 集体寻法提升资金利用效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