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人民日报锐评:为暴徒“护航”,苹果公司想清楚了吗;NBA中国遭三分之一合作品牌抛弃;媒体:仅个别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下限有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22:5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NBA中国遭三分之一合作品牌抛弃

    据央视新闻,针对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的有关中国香港的错误言论,多家企业决定终止与NBA的合作:vivo、腾讯体育、安踏体育、咪咕视频、德克士Dicos、luckincoffee瑞幸咖啡、康师傅冰红茶等。截至目前,NBA中国公布的25个官方合作伙伴中,至少9个公开声明终止合作! ​​​​

    2丨人民日报锐评:为暴徒“护航”,苹果公司想清楚了吗?

    有这么一款地图,名为提供交通资讯、方便市民出行,实则通报警方行踪、便利违法活动。就是这么一款地图,在苹果APP商店里堂而皇之上架,让香港的暴徒大摇大摆出来行凶,又大摇大摆逃避追捕。地图的开发者毫不避讳,要为暴徒“导航”,用心险恶;苹果公司的批准不加掩饰,要为暴徒“护航”,居心何在?商业的归商业,政治的归政治,没人想把苹果公司扯到香港正在发生的风波中。但现在人们已有合理想象,苹果公司自己要跳进来,要把商业和政治乃至商业活动和违法行为搅在一起。这种不智、这样鲁莽,会给苹果公司招致多大的风浪,苹果公司需要深思。

    3丨媒体:仅个别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下限有调整

    据中国证券网,8日,个人房贷利率正式“换锚”。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转换工作平稳有序,转换前后利率水平保持基本稳定。记者在采访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地多家商业银行也了解到,当前商业银行已可以对房贷业务采用LPR进行利率报价。知情人士强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中信、招商等大中型商业银行均已完成贷款合同调整、业务系统改造、员工培训等准备工作,并已上线符合LPR定价规则的电子化信息系统,实现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基准平稳转换。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也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4丨农药兽药残留限量指标扩容 食品检测空间广阔

    据上证资讯,农业农村部日前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联合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将于2020年4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基本覆盖了我国常用兽药品种和主要食品动物及组织,标志着我国兽药残留标准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有券商认为,食品安全工作的不断加强利好食品检测服务市场空间释放,将带动食品检测仪器仪表及耗材需求。公司方面,华测检测为第三方检测龙头;天瑞仪器具备食品检测相关配套产品生产和研发能力。

    5丨英国政府死亡证明显示张振新死亡信息属实

    据第一财经,在经历了突然传出死讯、又遭到外界质疑之后,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实控人张振新先生的离世成为近日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消息。今天记者赶往英国伦敦肯辛顿和切尔西区政府的注册办公室,拿到由办公室工作人员打印的张振新死亡证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务院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将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下一篇

    张江高科布局智能硬件研发设计领域 拟1.5亿增资华勤通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