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换帅 原副行长兼珠三角地区总部总经理王克拟任首席执行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22:23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刘野    

    10月8日,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原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康慧珍已因个人原因离任。经由董事会批准,原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副行长兼珠三角地区总部总经理王克自2019年10月1日起拟任华侨永亨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并将在获得监管机构关于其任职资格的核准批复后正式履职。

    据悉,王克于2012年加入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历任信息科技部总经理、营运与科技部总经理、珠三角地区总部总经理等职,并于2015年3月获监管机构核准,担任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副行长,是银行高级管理团队的重要一员,直接参与银行战略管理的决策。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开资料显示,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54.67亿元,聘有约1200名员工。包括总部在内,该行在全国14个城市共设有25个网点,其中包括位于珠江三角洲的11家分支行。2018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4.01亿元、净利润2.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60%、136.03%。截至2018年末,该行资产总额为607.61亿元。

    2016年7月18日,华侨银行在华全资子公司华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原永亨银行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吸收合并的方式正式成立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华侨永亨银行(中国)的直接股东是香港华侨永亨银行有限公司,同时也是新加坡华侨银行的全资附属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离任的康慧珍已在华侨银行工作31年,拥有涵盖多个领域的丰富银行从业经验。有媒体报道,原华侨银行(中国)和永亨银行(中国)的合并正是在康慧珍带领下历时近两年完成,这也刷新了外资银行在华金融并购案的新记录。

    而接任者王克也堪称金融业的一位老将。简历显示,王克拥有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Kellogg)商学院工商硕士学位及北京大学学士学位,在中国、美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超过20年的国际金融从业经验,曾在摩根大通、麦肯锡咨询公司、大华银行(中国)等多家跨国金融与咨询机构任职。

    今年5月,时任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副行长、珠三角地区总部总经理的王克在接受新浪广东专访时指出,外资银行可利用自身的海外网络布局和对当地的市场环境、文化和运营规则更为熟悉的优势,充分发挥母行丰富的产品特色和高效的境内境外联动机制,为这些企业提供跨境服务,从而促进外资银行业务上的快速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大人寿董事长朱加麟已离职 新董事长人选待定

    下一篇

    联建光电退还并购标的进展:因价格未谈拢被告上法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