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纪联姻”告吹!港交所放弃收购伦交所,李小加:已尽最大努力

    中国证券报 2019-10-08 13:44

    10月8日早间,港交所宣布放弃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提出收购要约,一场持续不到一个月的“提亲”之旅就这样揭晓了结局。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已尽最大努力。

    历时近一个月之后,一场有望超过700亿美元的“伦港世纪婚姻”宣告失败。

    10月8日早间,港交所宣布放弃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伦交所”)提出收购要约,一场持续不到一个月的“提亲”之旅就这样揭晓了结局。据港交所此前测算,二者合并将产生一家市值超过700亿美元的交易所集团。

    9月11日,港交所突然宣布将与伦交所合并,市场震惊。2天之后(9月13日),伦交所却发布了拒绝声明。



    “回顾这一个月以来的尝试,虽然收购未果,但是我们越来越清晰地看到年初制定的三年战略规划和发展蓝图是正确的,我们也越来越坚信:地缘政治环境日趋复杂的地球村,更加需要金融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我们国际拓展的步伐不会因为放弃收购伦交所而放缓。我们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决心不会变,我们立志成为国际领先亚洲市区交易所的愿景也不会变。”李小加说。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前,港交所今日股价并未受到宣布放弃收购伦交所影响,股价上涨2.65%。

    在李小加看来,自2009年初以来,港交所的股价上涨了207%,实现股东总回报315%。他表示,一直以来,港交所透过发展战略、业务模式、以及核心价值三方面凸显自身的竞争优势:



    中国证券报 吴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网联: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网联平台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79.92%

    下一篇

    先锋支付已停止营运,有投资者希望早日立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