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上海房贷价格出炉了!首套房利率不低于LPR减20个点,最低4.65%;英国医院回应先锋集团证明:无法做出更多评论;研究表明电子烟可导致肺癌膀胱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12:5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上海房贷价格出炉了!首套房利率不低于LPR减20个点,最低4.65%!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从两位沪上国有大行和股份行高管处了解到,房贷利率挂钩LPR之后,上海当前执行房贷利率初步为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基点,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60基点。诸多上海银行业人士表示,减点只是暂时的,未来会逐步调整到相应期限LPR之上。以9月20日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4.85%来计算,房贷利率为首套房最低4.65%,二套房最低5.45%。

    2丨京东下架火箭队商品

    根据新京报报道,因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国内主流电商平台纷纷下架火箭队的相关商品,包括淘宝、京东、苏宁等已不再显示火箭队的相关搜素结果。此外,在NBA官方旗舰店中,火箭队的相关商品亦无法搜索。京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高于一切,“我们在发现莫雷不当言论后,第一时间下架了火箭队相关的周边商品。”

    3丨先锋集团发布张振新死亡证明 英国医院:无法做出更多评论 需遵守法律和制度

    据界面新闻的报道,先锋集团通过网信官微于10月8日凌晨发布最新公告,公布了张振新更多入院及抢救细节,并表示针对目前网上出现的造谣中伤言论,将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同时,网信还出具了切尔西和肯辛顿区政府开具的死亡证明。记者就此死亡证明分别第一时间向切尔西和肯辛顿区政府、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以及验尸官Dr. William Dolman求证。医院方面表示:“院方无法做出更多的评论,我们不能确认或否认任何事情,我们需要遵守法律和医院制度”。区政府则表示,建议联系医院方。

    4丨商汤科技:对美商务部将其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反对

    8日,商汤科技在官微声明称,我们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同时,我们通过制定并实施严格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的伦理标准,让人工智能技术能获得正确的应用,以最负责任的态度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商汤科技将尽快就此事与各方积极沟通,以确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我们有信心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公司客户、合作伙伴、投资人以及员工的利益。

    5丨国内油价“三连涨”预期料落空 下一轮调价或下跌

    据中新网的报道,10月8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窗口再度开启,受国际油价国庆假期持续下跌影响,多家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调价将遭遇搁浅,“三连涨”的预期落空。

    “预计下一轮调价窗口(10月21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的概率较大。”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沙特原油供应修复速度超预期,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预期偏弱,均带来利空抑制。以当前国际油价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的趋势,幅度在220元/吨左右。

    6丨研究表明电子烟可导致肺癌膀胱癌,对周围的人也有危害

    根据封面新闻的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纽约大学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电子烟导致实验用的小鼠罹患肺癌,而且有导致膀胱癌的可能性。

    科学家们发现,电子烟会导致肺部和膀胱的DNA损坏,并抑制肺组织中的DNA修复。在让40只小鼠暴露在电子烟的尼古丁烟雾中54周后,其中22.5%患了肺癌,更有57.5%的膀胱发展处癌前病变。

    据悉,这段时间吸入的尼古丁,约等同于一个人定期抽电子烟3到6年的含量。与此同时,还有20只小鼠被暴露在不含尼古丁的烟雾中长达4年,但没有一只患癌。

    更多阅读:

    风暴眼中的电子烟:资本涌动 良莠不齐

    《统计法》修正案征求意见 拟增加“失职追责”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北:向无有效身份证件人员出租房屋将被罚

    下一篇

    奔驰第三季度在华销量创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