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科创板投价报告迎规范文件,券商应加强内容质量控制;国庆国内游收入超6000亿;光头警长刘sir膝盖碎骨已取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10: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科创板投价报告迎规范文件 券商应加强内容质量控制

    中证报8日消息,记者从多家券商处独家获悉,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科创板投资价值研究报告要求的通知》,就证券公司出具投价报告的相关要求作出进一步明确。《通知》要求,证券公司应当加强对投价报告内容的质量控制,客观地对发行人与主要竞争者(如可比公司等)进行比较,评估公司行业地位;行业数据的来源应具有权威性,并注明出处;投价报告中的可比公司原则上应与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可比公司保持一致,同时应列举可比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如有);对于估值应分别提供至少两种估值方法作为参考,主要测算过程应当充分合理,并给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后的整体市值区间、对应的发行市盈率及计算方式等。

    2丨海康威视: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把公司纳入实体清单 决定没有事实根据

    据证券时报·e公司,针对公司被列入美国贸易管制黑名单,10月8日,海康威视董秘表示,海康威视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把公司纳入实体清单,这个决定没有事实根据,呼吁美国政府本着公平、公正、无歧视的原则,重新进行审视,将海康威视移出实体清单。海康威视将采取所有合理、恰当的经济方案,以维护公司和合作伙伴的权益。同时将实施各方面的应对预案,公司有能力持续、稳定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3丨国庆国内游收入超6000亿

    人民日报8日消息,今年国庆假期,消费者热情爆棚,消费市场兴旺红火。多项消费数据再创新高。10月1日至7日,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8.47%;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中国银联发布的数据显示,在餐饮消费方面,今年“十一”黄金周前6天,餐饮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40.3%。

    4丨9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走弱 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

    据央视新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8日)发布,9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8.7%,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持续3个月运行在50%以下。表明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美洲、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均创出年内新低,亚洲制造业走势稳定。

    5丨四川成都地铁6号线全线贯通 全长近70公里

    央视新闻8日消息,7日上午,随着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实现全线“洞通”,这条我国西部地区一次性开建的最长的全地下地铁线路顺利实现贯通。成都轨道交通已累计建成开通7条线路,共计239公里,日均客流突破400万乘次,最高单日客流达到490.2万乘次,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50%。按照规划,到2022年地铁开通运营里程将达到600公里以上,基本形成半小时轨道交通通勤圈。

    6丨光头警长刘sir膝盖碎骨已取出

    据环球时报,香港“光头警长”刘sir的伤不只有眼角。6月12日晚在处置暴乱时,他的膝盖被暴徒投掷的砖头击中,此后碎骨留在腿中,一直带伤执行任务。10月7日晚,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来到刘sir家中探望,他刚刚做完手术,腿中存留了近四个月的碎骨已被取出。

    更多阅读:

    亮丽数据秀出强劲消费动力 国庆假期国内游收入超6000亿元

    2019首个诺贝尔奖:解密细胞如何“感知”氧气,肾癌治疗或成最先受益领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VIPKID确认腾讯领投其E轮融资

    下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