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刘鹤应邀赴美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NBA总裁肖华发声称支持莫雷;纽约著名地标华尔街铜牛被泼“假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07: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刘鹤应邀赴美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据央视新闻,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率团访问华盛顿,于10月10日至11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中方代表团主要成员包括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

    2丨港交所:不继续进行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有关要约

    香港交易所8日早间公告,不继续进行对伦敦証券交易所集团有关要约。公告指出,香港交易所董事会仍然相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与香港交易所合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并将创造一个世界领先的市场基础设施集团。尽管已与众多监管机构以及大量的股东接洽,香港交易所董事会对于未能说服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管理层认同这一愿景感到失望。

    3丨国庆档总票房超50.33亿,创历史最高

    据国家电影资金办数据(更新时间为10月8日凌晨1:30),10月7日,国内票房为3.88亿元,前7日票房依次为5.47亿、5.79亿、6.08亿、6.82亿、7.68亿、7.96亿、6.65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据此计算,电影国庆档票房已破50.33亿,创历史最高。去年国庆档票房总计21.75亿元。

    4丨国庆假期出境游客突破700万人次 小众旅行地备受青睐

    据央视新闻,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合计出境游客突破700万人次,出境旅游市场繁荣,消费更趋理性。今年国庆假期,出境游客更加注重放松身心,国人青睐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也日趋分散,盲从跟游者越来越少。除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传统目的地依旧火爆外,捷克、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克罗地亚、马耳他、柬埔寨等小众目的地旅游产品在线预订量同比增幅超两位数。

    5丨 NBA总裁亚当·肖华:我们支持莫雷

    据环球时报,正在日本参加活动的NBA总裁亚当·肖华面对媒体时回应休斯敦火箭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一事。他表示:“毫无疑问,经济上的影响已经很明显了。那条推特已经产生了相当巨大的后果,我也读到一些媒体暗示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莫雷)。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我要明确表示,支持莫雷的方面是,让他能够行使他的言论自由。”

    6丨纽约著名地标华尔街铜牛被泼“假血”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10月7日上午,美国多名环保主义人士向华尔街铜牛泼“假血”,以示对美国金融界的不满,共有93名参加抗议活动的人士被警方逮捕。据悉,示威是由一个名为“反抗灭绝”(ExtinctionRebellion)的环保团体组织的,早先计划于周一上午10点在全球60个城市展开示威活动。

    7丨德国召回逾千种疑被李斯特菌污染的肉类商品

    据新华社,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7日宣布召回逾千种肉类商品,原因是其可能被李斯特菌污染。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当天在其网站上发布逾千种召回商品的目录,其中包括香肠、比萨饼和面包等种类。德国多家大型连锁超市已下架相关商品。被召回商品所含肉类可能来自维尔克·瓦尔德克肉类与香肠公司。上周,两人在食用这家公司的食品后死亡,另有37人患病。德国卫生部门随后在食品中检测出李斯特菌。维尔克·瓦尔德克肉类与香肠公司目前已停产。

    8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5%。

    更多阅读:

    早财经 | 国庆旅游消费数据大盘点:300万人抢茅台、大雁塔下肉夹馍外卖爆火;国庆档3部电影累计票房达50亿元;2019诺贝尔物理学奖今日揭晓

    最强国庆档!100家影视公司收获近50亿票房,最终冠军花落谁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NBA总裁亚当·肖华:我们支持莫雷

    下一篇

    刘鹤应邀赴美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