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微信国庆数据:3480万人国庆假期日行不足百步,“慵懒”省份前五名出炉;“十一”楼市调研:一线城市网红盘打折,二线城市新盘开盘即售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7 23: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微信国庆数据:3480万人国庆假期日行不足百步

    假期过得太快就像龙卷风。风停了,国庆微信数据报告上线了。

    国庆长假,3480万人微信运动步数不足百步,浙江省成为新一届“慵懒”省份;

    “国庆读国史”成为阅读新潮流,小游戏也有了“南北之争”;

    广西青秀山成黑马跻身热门景区前五,佛山市出境游人数仅次北上广深;

    最远的朋友圈签到在智利小镇伦卡,中国的智慧生活与科技力量正在遍布全球。

    2丨“十一”楼市调研:一线城市网红盘也打折,二线城市新盘开盘即售罄

    据中证报报道,记者走访北京、厦门、南京、苏州等多个热点城市楼盘了解到,严格的调控政策下,购房者对后市预期平稳,因此并不着急赶着在“十一”假期看房购房,“货比三家”、“持币观望”的心态明显。售楼处鲜有人气爆棚的状况,在北京,“十一”假期售楼处的人气甚至不如平时周末。

    在厦门地区多处新楼盘,多个楼盘在黄金周并没有推出促销活动。市区总价在500万左右的洋房住宅项目,最大优惠只是买房加购车位可享总价减10万的优惠。不少楼盘小户型开盘当天便宣告售罄。

    3丨节后2只科创板新股可打新 顶格申购共需市值32万元

    10月7日,两家科创板公司披露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包括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尔生物”)、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申联生物”),均于10月16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

    海尔生物的网上申购上限为2.2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沪市市值22.5万元。申联生物的网上申购上限为9500股,顶格申购需配沪市市值9.50万元。

    4丨土耳其总统称可能随时在叙北部发起军事行动

    据新华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表示,美军已开始从叙利亚北部相关区域撤出,土耳其可能随时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起军事行动。

    埃尔多安在记者会上说,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晚进行了通话,土耳其决定清除叙利亚北部的土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以及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可能在任何时候发起军事行动。美方已开始从相关区域撤出。他没有透露军事行动的更多细节。

    5丨男性大脑成年年龄比女性晚3年 记忆力却比女性衰退速度快

    据生命时报报道,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大脑的平均年龄比男性年轻,在年长后更易于保持敏捷的思维。首席研究员马努·戈亚尔博士表示,男性大脑的成年年龄比女性晚3年,但是老年男性的记忆力和语言能力却比女性衰退速度快。

    更多阅读:

    特写| 地产中介人的黄金周

    国庆7.8亿人次“出门浪”,狂花6497亿;“家里蹲”的人提升颜值让医美近2倍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史上最强国庆档!2019年国庆档三部电影累计票房达5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