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北京市房贷利率明起“换锚”,首套房百万贷款月还款额或仅增6元;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花落细胞感知氧气领域,最新相关概念股曝光;苹果重回万亿美元市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7 22: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北京市房贷利率明起“换锚” 首套房百万贷款月还款额或仅增6元

    北京日报报道,10月8日,北京将正式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新政。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房贷利率首次换“锚”后,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水平为首套住房不低于5.4%,二套住房不低于5.9%,相比新政前仅分别提升了0.01个百分点和0.02个百分点。

    0.01个百分点意味什么?假设A先生10月8日向银行申请商业贷款100万元,按25年期限计算,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首套房的月还款额变为6081.3元,相比新政前增加了6元;二套房的月还款额变为6382.02,相比新政前增加了12元。

    2丨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花落细胞感知氧气领域 最新相关概念股曝光

    据中证资讯报道,北京时间10月7日17:30,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公布:威廉•凯林、彼得•拉特克利夫以及格雷格•塞门扎获得这一奖项,以表彰他们发现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可用性。分析人士称,今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开创性发现揭示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适应过程的机制,为理解氧水平如何影响细胞代谢和生理功能奠定了基础,也为抗击贫血、癌症和许多其他疾病的新策略铺平了道路。相关概念股有安科生物、中源协和、北陆药业等。

    3丨年内第三大解禁高峰来了,创业板一哥面临大考验

    据证券时报报道,A股即将迎来10月份行情,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0月份面临解禁的个股共92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3296亿元,解禁市值较9月份增长超三成,是今年第三大解禁高峰。解禁市值最高的是独角兽宠儿迈瑞医疗,今年以来其股价持续攀升,累计涨幅近70%,是目前创业板唯一一只市值超2000亿元的股票。

    4丨新款iPhone销量好于预期 苹果重回万亿美元市值

    据第一财经报道,10月4日苹果公司股价上涨2.8%,距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市值再次站上万亿美元。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三季度iPhone出货量将比预期高出100万部,且四季度出货量将比预期高出300万部。国海证券王凌涛指出,今年苹果的销售策略并不消极,且首批上市新机的备货相对保守,只要三、四季度的总体销售不是非常差,未来国内产业链标的就有超预期的可能。公司方面,蓝思科技为苹果供货玻璃机壳;歌尔股份主营声学精密零组件。

    更多阅读:

    最强国庆档│100家影视公司丰收近50亿票房 上演了“一出好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WeWork撤回招股书 吹捧共享概念应适可而止

    下一篇

    东方园林:已陆续将应付职工薪酬全部结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