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暴徒滥用私刑,香港警方予以最严厉谴责;奈良美智《背后藏刀》创个人拍卖纪录,成交价近2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6 22: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暴徒在全港数区滥用私刑,香港警方予以最严厉谴责!

    环球时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引用《紧急法》订立的《禁止蒙面规例》10月5日零时开始生效后,香港暴徒的违法暴力行径未见停止,仍继续在全港多区大肆破坏,甚至对市民施私刑。对此,香港警方6日在脸书发表声明,警告暴徒立即停止所有违法行为,并对这种暴力行径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2丨约翰逊下定决心脱欧 宁被女王开除也绝不主动辞职

    据海外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下定决定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与欧盟“彻底分手”。综合《每日邮报》《联合早报》6日报道,根据英国上个月通过的一项法案,如果约翰逊在10月19日之前未能与欧盟达成协议,他必须寻求将脱欧期限延长三个月。与此同时,反对党正在计划推翻约翰逊政府。如果议会议员投票同意推翻政府,并寻求推迟英国脱欧期限,首相将会遭到女王解雇。英国上一次有首相被王室开除是在1834年。

    3丨多数被调查北京市民赞成垃圾分类 但尚需时间普及

    新京报6日消息,大多数市民表示,支持北京市实施垃圾分类。很大一部分市民清楚垃圾分类的具体情况,另一部分市民认为,分类比较麻烦,很多垃圾不知道要怎么分。也有一部分市民对垃圾分类不够重视。

    4丨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完成第十月昼工作

    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号10月6日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完成第十月昼的科学探测工作,于10月5日19时30分进入第十月夜。第十月昼工作期间,着陆器工况正常,能量平衡,有效载荷月球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谱仪按计划开展有效探测工作,地面接收科学探测数据正常。在国庆节前后,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突破十个月球日工作期,远远超出设计寿命,以出色完成科学探测任务向祖国70华诞献礼。目前,地面科研团队正在对各科学载荷获取的第一手探测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在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基础上深入开展研究。

    5丨1.96亿港元!奈良美智《背后藏刀》创个人拍卖纪录

    新京报消息,10月6日晚,香港苏富比当代艺术晚拍迎来本季第三件过亿拍品,拍场上历来尺幅最大的奈良美智画布作品《背后藏刀》,经历长达近10分钟的激烈竞投,最终以1.95696亿港元成交,大幅度打破艺术家个人拍卖纪录。此前奈良美智拍卖纪录是今年5月25日在佳士得香港春拍诞生的《Sleepless Night(Cat)》,以3492.5万港元成交。

    更多阅读:

    4天消费4500亿!国庆出游“人从众”,资本却慎对风口上的文旅小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天消费4500亿!国庆出游“人从众”,资本却慎对风口上的文旅小镇!

    下一篇

    火箭队彻底炸了!总经理千夫所指,李宁、浦发中止合作,腾讯连比赛都不播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