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伊拉克国内冲突导致近100人死亡;阿里巴巴报告:黄金周消费和旅游从境外向境内回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6 14: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阿里巴巴报告:黄金周消费和旅游从境外向境内回流

    10月6日最新发布的《阿里巴巴2019“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出门旅游仍是今年“十一”黄金周主流度假方式。总体看,消费和旅游均有从境外向境内回流、一二线城市向低线城市下沉的趋势。低线城市和县城消费活力猛增。支付宝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随着移动支付普及,三线以下城市消费频次同比增幅全部高于50%,县城消费频次同比增长近90%;全国人均线下消费频次同比增长近50%,通过刷脸、无人零售等智能售卖的商品交易金额同比增长9成。 

    2丨冲突导致近100人死亡,新华社新闻分析:伊拉克局势缘何骤然紧张

    据新华社6日报道,伊拉克多地近日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伊拉克议会下属的人权委员会5日表示,连日来多地示威抗议引发的暴力冲突已导致93人死亡、近4000人受伤。分析人士指出,若局势继续发展,伊拉克政治走向不确定性陡增,伊拉克和地区安全局势都将面临新挑战。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16年后,伊拉克饱受摧残的基础设施重建滞后、公共服务稀缺、失业率居高不下,成为示威活动的主要诱因。此外,伊拉克反恐部队负责人、为战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挥重要作用的将领阿卜杜勒-瓦哈卜·萨阿迪9月末被免职,也引起公众强烈不满。

    3丨河南增肥救父男孩离京返乡上学,已减重4斤

    据新京报,6日,在北京为父亲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增肥救父”男孩路子宽,乘坐火车返回河南新乡老家上学。此前,因父亲身患重病,为达到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最低要求,路子宽在3个月内增肥了30多斤。路子宽妈妈表示,完成移植后,路子宽的身体状态一直不错。饮食量减少后,他目前体重下降到94斤,比以前轻了4斤。

    4丨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日均游客突破十万人次

    文汇报6日消息,在庆祝新中国7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挂牌刚满月的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记者昨天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获悉,目前各景点日均游客突破10万人次。

    5丨艾滋病病毒如何在细胞间传播被“看”到 提供药物研发新思路

    新华社6日消息,一个国际科研团队近日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借助超高分辨率的荧光显微镜,成功“看”到了艾滋病病毒如何在细胞间传播,以及这一过程所需的分子物质。这为抗艾药物研发提供了新思路。接下来,研究团队打算研发能精准攻击这些分子的药物,以抑制艾滋病病毒传播。

    更多阅读:

    国际锐评:科技创新是中国发展的不竭动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际锐评:科技创新是中国发展的不竭动力

    下一篇

    中国篮协:将暂停与休斯顿火箭俱乐部交流合作事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