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京藏高速迎来返京高峰,部分路段出现拥堵;看好中国机遇,美企“扎堆”布局进博会;人民网评:中国为什么要对“洋垃圾”说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6 13:5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京藏高速迎来返京高峰 部分路段出现拥堵

    新京报10月6日消息,国庆假期进入尾声,北京市高速路迎来返京高峰。中午,G6京藏高速部分路段出现拥堵,车辆行驶缓慢。

    2丨人民网评:中国为什么要对“洋垃圾”说不?

    人民网6日文章指出,一方面,“洋垃圾”囤积在我国境内,由于处理方式不当,它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明显。另一方面,“洋垃圾”会损害经济结构。2018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把目标指向“力争2020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根据海关总署数据,2018年我国进口固体废物(废塑料、废纸、废金属)的数量同比下降43.4%,其中废塑料的进口量降幅达99.1%,仅剩5万吨进口量。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中国对“洋垃圾”说“不”,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能够倒逼国内再生资源行业的转型升级,强有力推动我国垃圾回收和循环经济的发展,这恰恰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着中国智慧。

    3丨俄军未来5年将增设3座远程预警雷达

    新华社6日消息,俄罗斯空天军第15军参谋长涅斯捷丘克5日说,俄军未来5年将在俄北部等地区增设3座远程预警雷达。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援引涅斯捷丘克的话说,俄军正在俄北部科米共和国的沃尔库塔和俄西北部摩尔曼斯克州的奥列涅戈尔斯克建设新的远程预警雷达,它们将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投入使用。此外,俄军计划在塞瓦斯托波尔附近新建远程预警雷达,并于2024年投入使用。

    4丨看好中国机遇 美企“扎堆”布局进博会

    中新社6日消息,距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已不到30天。今年美国企业参展规模比去年大大增加,居各国前列。分析人士认为,美企“扎堆”参加进博会,足见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不确定性增多,中国市场对其吸引力仍在上升。进博会不仅将为包括美企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提供深耕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新平台,也将为中国经济注入新活力。

    5丨通用电气: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展示为中国清洁能源发展定制的解决方案

    新华社6日消息,通用电气公司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近日表示,去年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积极推动了公司业务发展,今年公司将在第二届进博上首次全方位展示为中国清洁能源发展定制的解决方案。今年通用电气展台将展出一系列工业设备和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航空、能源、医疗、油气和智能制造五大领域。

    更多阅读:

    乔布斯忌日,苹果市值再破万亿美元!新iPhone卖断货,但这是他想看到的吗

    科创板富豪榜:69人持股市值过亿元,3家公司已缩水5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板富豪榜:69人持股市值过亿元,3家公司已缩水50%

    下一篇

    国际锐评:科技创新是中国发展的不竭动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